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最简单的顶级豪华 试驾奔驰S320L商务型

2014年09月29日05: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3页 :操控:轻松舒适的驾驶享受是任何对手无法超越的
操控:轻松舒适的驾驶享受是任何对手无法超越的

  在城市中驾驶这台奔驰S320L其实并没有那么重的负担,虽然它会让你感觉非常宽大,但这仅仅是奔驰S级营造出来的气势。实际它的视野非常开阔,并且转向的力度也非常轻盈,可变助力与可变转向比赋予了方向盘更多性格,这会让你的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下来,只需要一个手,你就可以轻松驾驭这台大号的奔驰车,在拥挤的城市中闪转腾挪。

  走进了山路,3.0T发动机的动力给人感觉充裕但不粗暴,此时变速器经济模式的工作状态显得有些跟不上节奏,在上坡的弯道,降挡就显得不够聪明。此时将变速器的工作模式换到运动状态,这一切会有了很大的改善,这并不代表一下子就能让这台S320L疯狂起来,只是会让它在山路中行驶的更为活跃,不仅是给驾驶者的轻松,也是在改善着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新一代奔驰S级最令人感到神奇的就是它的悬挂系统,尽管这台S320L并没有装配那套"魔术"底盘控制系统,但作为奔驰品牌形象下豪华的基准,这台S320L标配了AIRMATIC空气悬挂系统增强版,具有了连续自适应阻尼控制功能,能够通过对车身进行不间断水平调节,使得车辆弹簧行程始终保持不变,进而确保车身稳定。

  S级的舒适感是它最显著的标志,也是任何竞争对手都无法超越的。优雅的表现总是会被奔驰放在举足轻重的地方,即便是在面对路面颠簸时,它也会给乘客一种优雅的表现,舒适的空气悬挂并非是柔软到会颤悠个不停,让人感到头晕,相反,在颠簸时悬挂会将车厢的起伏幅度化解到最低,即便是连续的颠簸,悬挂也会将混乱的起伏缓解到最轻,让你感觉它像是很有节奏地上下起伏,缓解着颠簸中的不舒适感。

  即便是在蜿蜒曲折的山路行驶,这套悬挂对车身的控制依旧稳健,悬挂的响应并不慢,过弯时的车身侧倾控制得很从容,车内的感受在轻柔的摇摆,而不会僵硬的左摇右晃。当然没有人会驾驶着奔驰S级撒野,在高速过弯时,奔驰S320L表现出来的不仅是舒适感,更是一种安全的体现,悬挂对过弯时侧倾的抑制很有力度,车身也会轻柔地回正,似乎它将一切影响乘坐舒适的感受都打磨到了最平缓的状态。而这一切是奥迪A8L以及宝马7系都无法复制的。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