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最简单的顶级豪华 试驾奔驰S320L商务型

2014年09月29日05: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4页 :配置:务实但不掉价,显示精湛工艺品质
配置:务实但不掉价,显示精湛工艺品质

  新一代奔驰S级的设计,可以说让我们看到了当代汽车设计的巅峰之作。尽管在S320L商务型上一些材质的选取会有别于S级中的高端车型,但设计依旧会让你感受到新一代S级内饰的华丽感,这一点在S320L上也并未打折扣。高档品质、优雅氛围、清晰视野和丰富功能和谐相生,与此同时,舒适的驾乘性、宽敞的空间感和使用便捷性又一次为轿车设计树立了全新标杆。

  尽管没有了那些华贵的木料点缀,经典而独特的双辐式方向盘造型依旧是S级内饰设计的最大亮点,花体的"Mercedes-Benz"英文字样就像是S级的身份标志。颠覆了传统中控台与仪表板的设计,两块大尺寸的液晶屏,接管了整个中控台功能显示以及仪表信息显示。

  尽管S320L是目前唯一一款价格低于100万元的S级车型,但在极为注重品牌形象的奔驰眼中,它依旧需要保持和其它高端S级车型相同的品质。车内常用的功能按键,诸如:车窗控制键、中控台功能键都是使用了金属材质来体现它的精致感,细腻的皮革缝制工艺以及柔软的座椅皮质,无一不在体现了S级顶尖的加工工艺以及对最高的品质的追求。

  S320L整体营造的豪华感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功能要比价格高出31万元的S400L尊贵型还更加丰富、实用。COMAND Online系统原本圆形旋钮上方的电话键盘,在这台S320L被一款同样形状的触摸板所取代,原本只能依靠旋钮操作的COMAND Online系统,可以通过这块触摸板来控制。不仅可以实现导航地址手写录入,更可以像操作手机一样直接控制系统中的每一项功能,取代了圆形旋钮操作中的不便,在浏览网页时,也可以实现如同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一样的操作方式。

  当然不可否认,入门级的S320L商务型还是省去了一些配置,比如你可以看到它的座椅S400L尊贵型一样只提供了加热功能,而并没有提供通风和记忆功能。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功能也没有在S320L商务型上提供,只有在S320L豪华型上才作为标准配置提供给了用户,此外后排座椅的调节与通风、加热功能都作为了选装配置,需要用户额外增加3.3万元,才可以用后后排的豪华装备。

  S320L商务型的音响系统并没有使用大名鼎鼎的Burmester音响系统,只是FrontBass音响,不过这套音响的效果同样美妙,尽管它在低音效果上没有那么震撼,但低音下潜得会很充足,并且中音、高音的解析度也都非常高,其实实际感受会比更看重低音效果BOSS音效更好,可以说S320L上提供的这套FrontBass音响很适合听一些轻音乐和古典乐,甚至一些流行乐,并不太适合那些需要震撼力的重金属乐。

  出于商务功能的考虑,奔驰S320L在后排提供了独立的220V电源,支撑笔记本等电子设备外接电源使用,不过进口到国内的奔驰S320L提供的电源是欧洲标准的插槽,国内用户要想使用,就需要外接一个适应欧洲标准的电源转接插头。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