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改装聚集地-改装精英沙龙

个性化的兴起与国内改装品牌的发展支持!

2014年10月2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车迷频道
第1页 :国内改装品牌走大众化的路线

  议题三:个性化与国内改装品牌的发展与支持

搜狐汽车改装精英沙龙

  王歆:不管超跑也好,还是很多民用车改装,现在更多人崇尚个性化,玩改装的还是集中在年轻人,集中在30岁以下,或者30岁偏往上一点。国外的汽车文化对这代人的影响非常大,这代人伴随着中国汽车一起成长。他们可能在追求个性化以及定制化产品上面会更加关注。另外,还有一点,之前谈到了很多国外的改装品牌,其实大家也希望让国内自己的改装品牌逐渐发展起来。首先来问问吴老师,吴老师很资深,做汽车改装很多年了,您怎么看待这两个问题?

搜狐汽车改装精英沙龙

  中华其实国内很多生产制造型改装企业,圈里人应该都知道,国外生产零配件很大一部分是在国内代工,尤其是排气、刹车国内都有。只能讲国内生产的技术应该不会比国外落后到哪儿去,有一些差异是材质、材料方面,跟日本比、跟德国比,材料方面是国内目前比较欠缺的一块。

  另外一块是讲到品牌层面了,国内的很多品牌,要么直接说我们这个就是国外进来的,其实是在国内生产的。可能以前讲的出国镀层金回来,国内贴一个商标,告诉你这是国外的品牌。我们国内接触的品牌很少有直接站出来说我就是中国本土的改装品牌的,虽然也有但不多。

  做品牌的企业为数不多,可能有十几个,各个展会也参加,也跟媒体互动,主打中国本土的改装品牌。不管从品牌定位也好,价格上面也好,走的还是相对比较低端大众化的路线,如果说真的往高端了走,目前国内来讲并不乐观,国内的改装行业并不乐观。国内的品牌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应该讲这个改装市场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发展。

  王歆:刚才吴老师讲到国内改装品牌发展的现状,国外注册一个品牌拉到中国卖,或者号称国外品牌也好,还是国内代工,处于相对初级的阶段,离国外成熟的改装市场有一定的差距。谈到本土品牌很少的问题,我不知道吴老师是不是知道,现在目前来说有十几家可能还在专门做国内自主的改装品牌,之前几年是什么情况?是不是还是在一个递增的趋势?

搜狐汽车改装精英沙龙

改联网创始人 吴中华

  中华前几年更多属于叫山寨阶段,很多没有品牌,拿国外一个产品过来照着做就行了,外观、包围类的产品是最显著的,直接从国外定一套回来直接仿造,或者直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这几年也有一些做排气系统的国内企业,包括性能各方面也有一些专业的设备来帮着他们做辅助的设计,产品出来之后,也会上马去做一些测试等等。

  在这之前只是说为了生产而生产,我做出东西就行了,装上有没有效果以前不会去想,但现在国内很多做包围的时候也会考虑空气动力学,甚至一些小型的风动测试等等,排气也会去听听效果。以前很多车改了还不如不改呢,这两年稍微有好转,山寨的现象依然是比较普遍,而且确实影响了一部分国外的,现在国外有一些品牌不敢进中国,一到中国我的产品还没开始卖呢,别人已经有了,确实是有这样的现象存在。

  王歆:国内不管是大的专注于改装配件的企业也好,还是小的改装机构也好,他们在模仿一些国外的产品,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这个还是需要未来慢慢去改善。下面问一问刘总,您这边从事改装很多年了,主要做德系的改装比较多一些,比如我是一个高尔夫的车主去您的店里,告诉您外观方面多改,性能方面多改,您会不会给他几个方案?让他去选择,还是他要什么你就给他什么?

搜狐汽车改装精英沙龙

竞速场改装 主理人/职业车手 刘望

  刘望:我们还是比较偏向于性能的升级,或者说一种搭配,我可能会先去了解你的目的和预算,这样的话我会你一个我自己认为跟你比较接近的、比较适合你的一套方案,你可以通过这个去选。

  因为每个产品有很多品牌,我告诉你这个避震器更适合你去高速驾驶,很多人喜欢郊游,山路上可能稍微放纵一下,这种避震器更适合于那种道路环境下和你在城市里兼顾,我会跟你探讨很多方面的因素再去给你一个最终的结论,大家要达成一致才能做这个东西。

  从我们店家的角度,要对我们自己经常接触的品牌,对一些例子有一些了解,慢慢地让客户真正去认识这个东西,如果你第一次来找我的话,我把我的思想告诉你,我给你时间做一点功课,你再来找我的几率在90%以上。把自己了解的产品告诉客户,让客户慢慢再去更深入地去了解这些东西适不适合你这个车,像高尔夫也好、什么也好,适不适合你,你觉得你花这个钱OK,我们俩能统一思想,这就成了。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