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门槛降低/造型时尚!国产极光竞争力分析

2014年10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6页 :沃尔沃XC60:外形内敛/内饰素雅/高安全性

  竞争对手之一:沃尔沃XC60

  厂商指导价:41.49-61.69万元

● 卖点一:低调的外观设计,优雅、内敛

  现款沃尔沃XC60在外表上相比老款车型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那么的低调、内敛,非常适合喜欢深藏不露的精英人士。而发动机变速箱方面的改变,也被其优雅的外观掩盖了起来。

● 卖点二:内饰清新素雅,增加人机交互系统

  清新素雅完全可以用来形容沃尔沃XC60的内饰,配置方面增加了Sensus人机交互系统,可让车主更加方便的使用导航等功能,另外还可充当WiFi热点。同时搭载的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可使免远/近光灯切换更加便利,并具有防眩晕等功能。 

● 卖点三:高安全性,沃尔沃的随身名片

  安全配置依旧是沃尔沃不可缺少的,ACC自适应巡航(带自动跟车功能)、偏航提示、盲点提示功能以及防碰撞提示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仍旧是沃尔沃展现其安全性能的价值体现。

● 卖点四:灵活多变/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

  作为一款注重实用功能性的城市SUV沃尔沃XC60后排空间使用的便捷依旧是最值得称赞的。宽大的行李箱,在座椅完全放平后,容积会扩大到1450升。

● 卖点五:全新动力组合,性能提升明显

  沃尔沃XC60 T5车型采用了全新2.0T发动机,性能提升明显,变速箱也由原来的6速升级为8速手自一体。如果你有更高的动力需求,那么沃尔沃XC60性能更强的T6车型可供选择。

  点评:沃尔沃XC60 T5车型无论从售价还是配置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不过需要注意的是,T5车型并不具备四驱系统,所以在通过性方面相比其他竞品会有一定的劣势。如果你对于四驱系统有特殊需求的话,那么你只能选择价格更高一些的沃尔沃XC60 T6系列的车型了。

  总结:即便捷豹路虎在销量上已经一跃成为国内的第四大豪华品牌,揽胜极光在国内的销量形势也一片大好,但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极光在国产后还是同样得面对这几个老牌豪华品牌旗下车型的挑战。极光本身的产品竞争力不会成为其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现在唯一有悬念的部分,就只剩下价格了。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