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行情导购 > 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暨2014中国汽车流通年度大奖颁奖盛典

渠道竞争力论坛主题研讨:汽车渠道的未来

2014年11月22日01:38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主题研讨:汽车渠道未来

    钟师:类似特斯拉的企业,直接做电商,以后如果他不需要你们建立展示厅,只要你做好维修保养,你会做这种模式吗?

    汤国华:如果是这样,我肯定愿意做。

    胡海军:苏宁已经进入电商,我们在2003年就在电商玩汽车,吉利已经在苏宁卖了。我们在全国有1600多家门店,前面有几位嘉宾谈到,卖场这种形式如何出现,我们有能力接触到卖场,实际上了解地产的人知道,我们的土地储备是要超过万达,我觉得在未来汽车的电商里面,到底是天猫强,还是苏宁强,现在不好下结论。

    钟师:中国的市场分五等级,从一等市场到五等市场。目前政策要放宽,对进口汽车做平行,目前的形式下,您认为这是一种机会,还是可看不可摘的情况?   

     苏晖:关于电商的问题,对于互联网的电商既不惧结,也不惧怕。很多人认为4S店会退出历史舞台,我认为这个观念是错误的。我个人了解电商没有那么恐怖,比如我们国家4S店,按照国家工商总局2013年12月31日通过,一共有九万家汽车品牌授权商,今后就没有授权商,其中有25000家是4S店,有六万多家是非4S店,到底是多还是少?如果把这九万家都变成4S店,我想台上这一波人肯定不多。

第二,竞争力是不是多,如果我们现在放开,谁都可以卖车,只要你注册汽车销售可以卖车?这个对于市场来说是好还是不好,我觉得不好,为什么?北京5004S店已经有50%严重亏损,这个跟厂家过多非常有关系。而且进口车越来越多,现在占到北京每个月的14%,我们现在需要的讨论的是不是把14%变成24%,进口车占到这么大的比重,这已经是格局的问题了。我觉得现在新政出台,理论上像薛教授的理论家多出点建议,现在新政放开是不是鼓励更多人建4S店?我认为不是。

    如何我们4S店,5年后都实现了电商化,是不是我们的这个市场就火起来了。我认为电商是用互联网思维来改变营销方式,更多是怎么促进销售,更好的做好服务。现在的集中交易越来越多,也出现集合,涉及汽车,二手车,配件,文化等等,符合现在跨界的方式。在新政的影响下,在大的推动下,一个是经营思路的转变,一个是经营方式的转变。综合园区是其中的一种,它不会代替4S店4S店经过改革也不会取代综合市场,中国有14亿人,消费是多元化,我们中国的老板完全有这个聪明才智。

    钟师:如果你们现在投身到一个崭新的品牌,而不是非豪华品牌。介于目前的情况,以4S店模式很多投资者不愿意做陌生品牌的,也许可以像特斯拉火一把,也许上去就掉下来,如果你们做一个新的品牌,一个大众化的品牌,你们展开业务,你们会用什么手段来尝试来达到你们老板销售推进的目标。

    吴刚:题目不重复,如果是我,我不会放弃传统营销的模式。建立传统的营销模式不是没有投资人,而是模式和标准太高,没有实现品牌阶段性的需求和因地制宜的网络解决办法。第二个层面,新营销是未来面对新生态以及客户习惯必经之路,传统的营销如果用数字营销做代表,用电商平台做标志,一定和我们传统营销对接,而实现线上到线下的O2O的模式,才能对接未来的整个流通领域。

    陈洪生:我会采用新营销的模式,因为现在的发展太快,很多东西我们想象不到。经销商都是汽车公司的投资人,既然是投资人,我们应该合作,来探讨如何运用现在新营销下的模式,如果这个东西我们不早一点投入,就会落伍。

    钟师:谢谢各位,这是第二个阶段的研讨会,我们告一段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程姣姣)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