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2014广州车展TOP10 重中之重的十大新车

2014年11月2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9页 :②凯美瑞:搭载同级最强2.0L发动机
②凯美瑞:搭载同级最强2.0L发动机

  广汽丰田凯美瑞作为国内中级车销量的前三甲车型,其改款车型备受关注,作为本次广州车展的东道主之一,改款凯美瑞正式在广州车展亮相。尽管目前改款凯美瑞还未公布正式的售价,但参考现阶段的车型和市场竞争之激烈,相信最终的定价可以令消费者满意。

  外观的改变让凯美瑞从一辆看上去中规中矩的中级家用车变成了颇有些时尚、运动格调的汽车,“KEEN LOOK”全新家族脸谱的加入使它看上去年轻了很多。略显夸张的镀铬装饰中网及下进气格栅的设计大大提升了车头辨识度和存在感,大灯造型也比现款车型更加犀利有神。

  车侧下部的腰线也经过了重新调整,与侧裙的融合更加整体,降视觉重心降低,营造出更稳定的视觉效果。2.5L车型也从原先的低、中配16寸轮毂升级为2.5L全车系17寸轮毂,轮毂尺寸的提升也大大提高了整体的档次感。

  车尾采用了一条细长的镀铬饰条贯穿于两个尾灯之间,提升了高级感和存在感,全新设计的LED尾灯也与整体略有改变的风格更加合拍。保险杠下部设计了提升肌肉感的线条,同时把反光板位置下移,使车身看上去更加稳重、宽阔。

  内饰部分的改变不如外观明显,但也足够提供更多的新鲜感。倒U型中控台增强了车内立体感,同时部分高配车型配备了带4.2寸液晶屏的蓝色背光新式仪表盘。车内的木纹装饰更改了花纹和颜色,让整体内饰的格调更加和谐耐看。

  配置方面,凯美瑞高配车型增加了IPA智能停车辅助系统、提高了精度的PCS碰撞安全系统以及BSM盲区监测系统。值得一提的是,BSM盲区监测系统不仅可以在变线时提示盲区车辆,同时还能在倒车时起到监测车后两米盲区的功能,提高了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能力。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的2.0L车型之外,全部安装了VSC车辆稳定系统,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安全提升。前双气囊、前侧气囊和膝部气囊也成为全系标配,并且在中高配车型上还增配了后侧气囊。

  如果您认为这样新款凯美瑞的配置升级就完毕了,其实只能说是看得到的地方升级完毕了,而在看不到的地方,新款凯美瑞也做出了升级。新款凯美瑞对全车隔音进行了升级,甚至连雨刮片形状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为的就是降低工作噪音。座椅加热功能也被优化,按照针灸穴位进行重点加热刺激,提高加热座椅的效果和舒适度。

  刹车系统采用了针对中国消费者改进的专属刹车泵,显著提升了刹车踏板初段的制动力,是刹车系统的感受更加灵敏。为了适应中国多尘和多碎石路况,避震系统的防尘套也从橡胶材质改为树脂材质,提供了更高的强度和耐久度。运动版车型新增加了PD动态横向平衡杆,提高了日常行驶品质感之余,提高了车辆极限驾控能力和响应的灵敏度。

  而入门级的2.0L车型的动力系统才是此次改款的最大改变,甚至让编辑本人这个现款2.5G车主都有些羡慕。首次搭载的全新6AR-FSE发动机具备丰田D-4S双燃油喷射系统、V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以及水冷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一系列先进技术的搭载使其具备167马力、199牛米的动力参数,远远超过了之前搭载的2.0L 1AZ发动机,综合工况油耗仅有7升。与新发动机搭载的是经过重新设计优化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这台变速箱还具备空挡控制、降档补油和预紧差速器三大功能,驾驶平顺性、响应速度都有显著提升。2.5L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则延续了之前的动力配置。

  D-4S双燃油喷射系统在进气歧管处和缸内都设有喷油嘴,冷启动时采用进气歧管喷射,中低负荷采用混合喷射,而高负荷时则采用缸内直喷,不仅提升功率、降低了油耗,还解决了缸内直喷容易积碳的问题。而VVT-iW将气门正时角度提高至-30至50度,对进、排气量都能更好控制,新研发的锁止装置实现了奥拓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间的切换,提升了低负荷下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保证低温启动性良好。

  水冷EGR技术将燃烧后的废气再次导入进气侧,降低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并且水冷EGR技术根据中国油品进行了适应性改进,采用了比日本本土机型更好的材质和工艺,有效防止漏气和生锈现象,大大提升了发动机耐久性和可靠性。12.7的高压缩比可以让油气燃烧更充分,发挥汽油最大的潜力。

编辑点评】:

  此次凯美瑞改款在乍看之下是外观和内饰的改动,然而了解之后才发现凯美瑞经过了深层改进,全车看不到的改进多达2000处,全面提升了车辆性能。而主力的2.0L入门车型的全新动力系统提供了接近2.5L车型的表现,却将燃效提升到了未有过的高度,同时成就了凯美瑞成为同级车中具备最顶尖2.0L发动机技术的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凯美瑞此次改款确实诚意十足,并且让2.0L的主力车型的竞争力再次大大提高,如果您对凯美瑞有兴趣,2.0L的新款凯美瑞十分值得关注。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全新动力全面提升 广州车展图解新凯美瑞

http://auto.sohu.com/20141120/n406194262.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