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车联网50人

和"产品经理"聊CarPad 车不联网就OUT了

2014年12月03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第1页 :发展车联网绝非噱头

  【编者按】经历了2013年的火爆期后,车联网在2014年热度更高。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互联网、通信、科技企业,都加快了在车联网业务开疆拓土的脚步,意图尽快确立自己在车联网领域内的势力范围。与此同时,汽车消费者对车联网的认知必然会迅速深入和提升,用户规模也会得到爆发式的增长。

  作为业内影响力最大的汽车网站之一,搜狐汽车一直密切关注车联网发展动态并积极致力于与整车企业及所有车联网业务相关企业密切合作,共同推动车联网的进步。

  为此,搜狐汽车推出“中国车联网50人”策划,通过对车联网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深度专访,梳理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脉络,探寻车联网未来趋势,与车联网产业链各企业共同推动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本期与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对比亚迪Car Pad车载智能平台项目负责人,比亚迪第八事业部汽车智能平台部项目经理李宁生的独家专访。

  李宁生,作为80后的车联网项目负责人,是我目前采访过的最年轻的整车企业智能多媒体系统负责人。虽然他名片上的职位是“项目经理”,但是我更想称他为Car Pad项目的产品经理。原因之一是他们团队的工作内容与互联网企业的产品团队实在相似;原因之二是在有Car Pad项目之前,他的主要工作其实是负责比亚迪的IT业务,在比亚迪汽车公司任职也只有一年多,行事风格处处带着“产品经理”的特质。李宁生自己表示,“如果把Car Pad产品团队比作一个小公司,我就是这个公司的CEO,啥事都管。”

  发展车联网绝非噱头

  当被问及车联网是什么和它对汽车产业的影响时,这位80后工程师首先表示,互联网已经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太多,可以说如果汽车不能联网就太跟不上时代了。在他看来,汽车联网已经成为当代人的生活刚需。车联网是物联网的一部分,它的作用是连接车、人、路,是汽车本身及服务和驾驶者相互连接的网络,是物联网在汽车产品上的应用。

  “目前,车联网已经从噱头逐渐变成现实,只是还需要慢慢进化、完善。Car Pad也是一个新产品,需要逐步改进,任何精品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点上,车联网产品就跟手机、网络电视一样,比如乐视TV,最初也只是一个与传统电视有些许区别的电子产品,但是随着慢慢的完善,现在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生态圈,做车联网也是如此。”李宁生表示。

  本稿件中的文字和图片均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版权归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