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车联网50人

和"产品经理"聊CarPad 车不联网就OUT了

2014年12月03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第2页 :车联网离不开互联网企业

  传统汽车中控系统落后互联网太多

  虽然汽车企业探索车联网已经开始实质性的突破,但是在系统开发底层还和互联网产品存在很大差距。比如,比亚迪G6及以前的汽车中控系统均是在比windows 98还要老旧的windows CE基础上开发的,导致很多现在的多媒体形式都无法在前端使用。

  对此,李宁生表示,“G5的汽车中控系统很大的突破便是在开发平台的选择方面实现了飞跃。长期来看,汽车中控系统将是车联网最重要的媒介之一,它是把汽车上的信息搜集到云端,实现人机交互、机机交互的重要环节,而传统的Windows多媒体系统过于封闭且不智能,确实落后于互联网行业或者IT行业太多。“

  目前,Car Pad在系统层选择的开发平台是菲斯凯尔,软件层面是基于安卓4.4.2版本开发而成的,并搭载了4核处理器,大大提升了系统的整体性能。李宁生表示,用哪种系统平台开发并不是最关键的,软硬件配置才是决定车载系统性能的关键,车载终端必须在软硬件配置上做到与智能手机产品相持平,才能在用户体验方面与之相似。

  车联网离不开互联网企业

  秉承着对流畅用户体验的追求,李宁生的团队几乎独立完成了Car Pad的全部软硬件系统开发与设计工作,使Car Pad成为一款完全由车企自主开发的车内平板电脑。不过,李宁生认为自然叫车联网,在这个生态系统中就离不开互联网企业的配合。比如,Car Pad在投入市场时是没有导航软件的,目前李宁生向用户推荐的是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这两款在Car Pad上适配性能比较成熟的软件。“未来,我们也会和这些公司更深入的合作,让它们的导航软件针对比亚迪设计一些特有的定制化服务。“

  虽说互联网企业是车联网生态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对于IT公司将主导汽车行业的论调,这个做IT出身的“产品经理”认为不太可能。 李宁生表示:“汽车产品和IT产品不同,做IT最重要的是快,比别人做的快就可以得到客户的信任。但是造车不能一味求快,买车的人更注重的还是企业品牌、产品稳定性与安全性,”快“并不是第一位的,最重要还是稳定。另外,IT产品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而车载系统需要和整车的其他模块相结合才能称之为成品,这点也有很大差别。比如,Car Pad只是G5所有零件里的1%,G5 本身的很多关于安全、舒适、操控性能方面的功能并不是由Car Pad主导的。因此,互联网公司来主导汽车产业或者说整个汽车中控系统是不太可能的,不过,IT企业确实有可能主导车内的多媒体模块。”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