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车联网50人

和"产品经理"聊CarPad 车不联网就OUT了

2014年12月03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第4页 :让"比粉儿"将汽车装进口袋里

  将汽车装进口袋里

  李宁生表示,目前所看到的Car Pad只是比亚迪的第一代汽车智能平台,未来比亚迪还会开发第二代、第三代智能车载平台并考虑和更多的IT、互联网公司合作,将手机屏幕完全投射到Car Pad上,只要人一上车就可以完全通过车机端的屏幕对手机和汽车进行操作。李宁生团队的初步设想是将下一代Car Pad在硬件层面设计成可移动设备,即让Car Pad真正成为一款平板电脑。李宁生表示这个想法是王传福最先提出的,“我们王总的说法是把汽车装进口袋里,车上的数据可以通过Car Pad传输至你的手机,同样车主可以将Car Pad带回家。”

  你可能会问,用手机和汽车屏幕连接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还要一个可移动的Car Pad?这一设想听起来难免让人觉得多此一举。

  对此,李宁生认为,这样做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可选方式。手机跟Car Pad之间的互联技术已经逐渐成熟,我们最终想做到的是即使你将Car Pad放在家里,只带手机出门,车内的系统也能通过一个ID感应出是你来了。“目前,由于开发系统的平台问题,Car Pad还只能配适安卓手机,未来我们也会和苹果、微软合作,与IOS、Windows8系统的手机产品兼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能。”李宁生表示。

  “迪粉儿”是Car Pad的数据基础

  在大数据应用和处理方面,汽车企业是有自身优势的,因为车企本身拥有一定的用户积累且忠诚度在一定时期内比较强,比如比亚迪本身有两百万的汽车保有量,这些车主本身也可以成为大数据的分析对象。李宁生把他们比作“迪粉儿“,他认为设计Car Pad的初衷之一就是要和“迪粉儿们”进行互动。“互联网公司最大的价值就体现在用户基数和信息点击量上,比亚迪本身所积累的用户基数已经具有了很多互联网公司没有的价值,这就是大数据时代汽车企业的优势。”李宁生如是说。

  其实,对于汽车大数据应用比亚迪内部早在一年前就已经进行了战略部署,而且是汽车电子、比亚迪IT以及工程研究院等多个部门共同承接的项目:一方面,比亚迪对自身所掌握的资源进行大数据分析;另一方面,也在跟其他公司建立相关项目的合作。对此,比亚迪的目的就是通过车联网大数据进一步掌握消费者心理并提供相应的增值服务,最终做到精准销售汽车与周边服务。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