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车联网50人

和"产品经理"聊CarPad 车不联网就OUT了

2014年12月03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第5页 :只做有价值的大数据分析

  将最有价值的信息还给“迪粉儿”

  然而,汽车的整体数据是非常庞大的,如果把这些数据全部存到云端,所得到的数据质量会很粗糙,很难让企业和用户得到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对此,Car Pad采用的方法是利用四核的CPU对整车数据进行初步运算,再发送到云端进行处理、分析。比如,中控系统会收集汽车不同时间点的瞬时油耗,再综合处理成汽车一天或一个月的平均油耗,Car Pad采集的是可以量化车主油耗情况的有价值信息,并在分析处理后与用户进行互动,为迪粉儿提供需要的信息。

  在大数据时代,除了要考虑如何获取和传播有价值的数据和信息外,另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便是数据安全与隐私,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Car Pad选择了安卓系统,其开源特性让比亚迪的多媒体系统使用起来更方便。同时,比亚迪中控系统的分模块开发,也让汽车的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李宁生表示, Car Pad在安全性能方面有两个优势,首先,它是一个开源系统平台,系统保护应用非常多(比如360或者百度卫士等),我们也正在计划和一些公司合作开发专门用于比亚迪车内的安全软件。目前,一般的安全漏洞或者黑客入侵都可以被屏蔽在外,不过如果有像破解特斯拉的那种顶级黑客执意入侵也没有办法;另外,G5的中控系统是分模块进行设计的,从安全上来讲车内的网络分为动力网和舒适网,我们的Car Pad多媒体平台属于舒适网,即使被黑客入侵也无法影响到整车安全。

  目前,“智战略”和比亚迪新能源战略共同构成了比亚迪汽车的双驱战略体系,“智能化+电动化”也已经成为汽车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对此,李宁生表示,Car Pad在新能源汽车上也会进行布局,即将上市的汉、明等车型均会搭载Car Pad系统,G5 未来也会发布混动版和纯电动版车型,可以说比亚迪的今后上市的新车会全部搭载Car Pad智能多媒体系统,形成全智能车矩阵。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凡小白>>>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