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小评2014日本年度风云车:结局有点儿意外

2014年12月25日17: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1页 :2014日本年度风云车——马自达2

 

 

  10月13日,日本汽车综合情报网站Carview发布了第35届2014年度风云车代表。由38款车型中选取10款车型进行最后的评选,可以看出,十款车型仅有三款是进口车型。经过一系列的投票,最终,马自达2以些许优势超过奔驰C级获得了年度风云车大奖。除了票选出年度风云车代表之外,奔驰C级也以404票拿下年度进口风云车, 而BMW i3则以340票获得年度创新奖。年度小型车奖和年度特别奖均颁给了日本本土车型本田N-WGN和丰田Voxy/诺亚,最让人意料的是,这两款车型获得的票数竟然分别为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名,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安慰奖?

 

  2014日本年度风云车——马自达2

 

  获奖理由:马自达 Demio(国内称为马自达2)打破了日本小型车的设计风格,同时在平价中仍能拥有高技术,并且以追求高经济性为诉求,此外增加手排的设定也让车系选择更丰富,整体来说Demio成功地营造轻快驾驭,以独特魅力让市场重拾汽车乐趣,并向全世界展现自已的实力。

  外观方面:新一代马自达2基于马自达Hazumi概念车打造而来,采用了马自达家族“魂动”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盾形设计而边缘进行了镀铬处理,大灯流线动感,与新一代家族车型想呼应。

全新马自达2官图泄露

  从车尾来看:尾部布局紧凑,搭配小型扰流板动感十足,尾灯设计与前大灯呼应,整体感觉很协调。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双五辐轮圈。

全新马自达2官图泄露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布局及配色,整体非常简洁。内饰采用双色材质配色方案,中控台配备有独立液晶显示屏,仪表盘部分采用单炮筒式和电子液晶显示屏的组合式设计。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和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

全新马自达2官图泄露

  动力方面:预计新一代马自达2将搭载三款发动机,分别为1.3升创驰蓝天四缸汽油发动机、1.5L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全新的1.5升创驰蓝天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或将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