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拒绝审美疲劳!9月上市改款新车变化点评

2012年10月10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十一长假刚过,各大汽车厂商又投入紧张的博弈中,随着年底的临近,更多的厂商看好年前汽车市场的表现,改款车作为刺激市场的重要推手,一直是各厂商挽回销量的主要武器。9月上市的改款新车不多,但市场关注度较高,不少汽车厂商都迫不及待的推出了自己旗下车型的2012款和2013款改款车型,然后多数仅仅是外观稍有变化或添加了几项配置的小升级,大动作的变化凤毛麟角,说实话确实有些审美疲劳。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列举几款9月改款车型的变化: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2012款马自达2

      售价:7.58万-10.18万

     近日,新马自达2两厢与三厢版正式上市,包含1.3L与1.5L两个排量,共计10款车型,售价7.58-10.18万元。新车主要的改动在前脸,采用了与马自达3星骋相统一的新大嘴造型。

  马自达2以其小巧的车身、舒适乘坐感、富有运动感的操作性,有着不错的口碑。但是8-10万元的售价,成为妨碍其销量的最大障碍。新款马自达2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马自达最新家族式风格,外形与海外版完全一样。不过在推出时间上较海外晚了近两年左右。

 

 

  上部进气格栅尺寸大幅缩小,只剩下一根横条格栅。原本内敛的进气格栅设计被新的家族式笑脸格栅所取代,令这款A0级小车终于与在售的马自达家族其他产品完成了统一。大灯的造型和内部结构没有发生变化,纤细的造型采用了熏黑材质,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由于是中期改款,在新马自达2在侧面造型上并无变化。多幅轮毂造型较为普通,虽然做工尚可但略显单薄。尾部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也无任何变化,不过其高高翘起的跑车式尾部,还是显示出马自达2超强的运动感。锐利的红白双色LED尾灯组与头灯很好的进行呼应。小巧上扬的尾翼集成LED刹车灯,运动个性无比犀利。

  新款车型的内饰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而深色的配搭是运动型小车的必备之选,立体悬浮式中控台设计精巧细致、布局合理简约。

 

  三幅方向盘混搭着银色饰板,看起来十分精致,多功能控制键仅对音响系统进行了设置,看上去似乎过于简单,但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这些足够了。仪表盘的造型似乎有些过时,右侧的小显示屏是唯一有些技术含量的配备,而橙色的背光,在夜晚的使用效果很一般。

 

  大尺寸的多媒体系统是个亮点,上方配备了两个SD卡槽。中控台上三个圆形空调控制旋钮,很大、很方便,操作起来阻尼适中,手感不错。

  前排空间十分充沛,身高176cm的驾驶员坐进驾驶室,腿部空间充裕,头部也还有一拳空间。身高176cm乘客坐进后排,头部和腿部也都有一拳的距离,对于家用来说足够了。

 

  新款马自达2将沿用现款车型搭载的1.3L和1.5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3kW和76kW,最大扭矩为123Nm和138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底盘结构依旧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总结:长安马自达于2007年在国内推出了马自达2车型,然而这款车型于2010年就已经在海外市场推出了中期小改款,我们却到了2012年才等到它的出现,然而这部小改款车型虽然在外形上与海外版车型相同,但是内在的SkyActiv 1.3L新款发动机和全新研发的CVT无极变速箱并未出现在国产长安马自达2上。而新款车型上市,如还按照老款车型8-10万元的售价销售,可以说长安马自达2日子并不好过,毕竟这个价格区间有不少A级车虎视眈眈,做为A0级的马自达2压力很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2满意度:88分  排行

马自达2

实拍图片:1507

评测文章:54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8~10.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0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