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美国33款最顶级安全车:日系完胜 无大众

2014年12月30日0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纪成成
第1页 :中美年度最安全车型对比

  【搜狐汽车 纪成成】对于汽车的安全性,人们习惯性认为日系车因为车软、皮薄而不够安全,但近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2015年获得顶级安全认证(Top Safety Pick+)车型名单,却反映了事实另一面。33款上榜车型中,日系车成为最大赢家,以23款车型独占榜单的7成,并且在8个细分领域均有车型入选。其中,丰田和斯巴鲁均有5款车型登上榜单。

  除日系车外,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有四款车型入选,奥迪、宝马、奔驰、克莱斯勒和现代,则各有一到两款车型进入榜单,而在中国销量第一的大众品牌却没有车型入选。

  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在小型车领域,不论是轿车还是SUV,均被日系车完全占据,其他车系未有机会入榜。在中型轿车领域,获得了顶级安全认证的6款车型中,有5款来自日本车企,丰田和斯巴鲁各占两款。

  在中型和大型豪华轿车领域,共有12款车获得顶级安全认证,这也是日系车占比相对较少、其他车系得以上榜的两个细分市场。奥迪A3、宝马2系、沃尔沃S60和V60,成为中型豪华车顶级安全车型,现代Genesis、奔驰E级和沃尔沃S80,成为大型豪华车顶级安全车型。

  在中型SUV和中型豪华SUV车型中,日系车仍然占据优势,除了奔驰M级和沃尔沃XC60,其他均为日系车型。获得最顶级安全认证的MPV仅有一款,同样来自日系车,丰田的Sienna。

  IIHS每年发布的最顶级安全车型(TSP+),是通过撞击试验测试评选得出,是世界公认的最高汽车安全奖项。要想得此殊荣,需要通过五关苛刻验证,在正面25%偏位撞击(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撞(Side)、翻覆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头颈部防护(Head restraints & seats)四项中获得"优秀",另外在小面积偏位撞击(Small overlap front)中要获得"优秀"或者"良好"。除此之外,还需配备前方防撞系统(front crash prevention),并获得"高级"或"优秀",以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

  与此同时,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也在对2014年度碰撞测试车型进行严格评审后,发布了2014年度安全车,共有6个级别的10款车型当选,并且全部获得了5星评价。

  与美国相比不同的是,中国年度安全车型榜单中各车系分布比较平均,欧系和日系各占3款,美系和自主各占2款,奇瑞艾瑞泽7和奔腾X80作为自主车型均进入榜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