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型对比 实用性篇

2015年01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3页 :奔驰C级加长版/宝马3系Li内饰
内饰设计/操作便利性对比:

  全新一代C级车的内饰设计毫无疑问同样具备其外观所具有的优势,高级的材质带来了最出色的豪华感,精细的工艺赋予了C级车堪比S级车的气质。车内真皮材质手工那细腻、柔软,金属材质的打磨非常精细,奔驰对全新一代C级车的豪华营造完全不亚于现阶段的E级车。

  车内的功能操作界面被简化,除了空调和音响系统这两个最常被操作的功能外,其他的设备都交给了新的多媒体操作系统。通过COMMAND系统,你可以进行车辆驾驶模式的调整,并且新的驾驶模式选项可以分别设置动力系统和转向系统,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除了导航和电话系统外,新的智能互联系统也加入了全新C级之中,车主不仅可以接连互联网,还可以通过话务中心进行导航设置和享受救援服务。

  宝马3系Li的内饰也采用了高级的软性材质和金属边框装饰,所以在质感的营造方面十分不错,只是整体精致感和豪华感的设计相比新上市的全新奔驰C级要逊色一些。包豪斯风格更加注重使用体验,整个操作区的功能性非常顺手,每个按键的质感也比较统一。深色内饰营造出了良好的运动感,暗色木纹材质也能很好地提升豪华程度,并不显得与运动风格的内饰相冲突。

  我们的高配试驾车搭载了宝马新一代iDrive多媒体操作系统,经过了三代的进化,我们认为这套系统无论从功能性还是逻辑上都已经十分完善,使用起来得心应手。智能互联系统也出现在这套iDrive系统之中,车主可以通过接通话务中心来享受互联服务和救援服务。作为重视驾驶感的宝马来说,关乎驾驶的设计都是最为直观的,比如驾驶模式选项就位于换挡杆旁边,便于操作。总体而言,3系Li的内饰并不是在豪华、精致感上最出色的,但绝对是便利性上最优秀的一个。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