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型对比 实用性篇

2015年01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5页 :奥迪A4L内饰 奔驰C/宝马3系空间

  奥迪是一个非常擅长将精致工艺极致化的厂商,并且可以从顶级车型一直延续到入门车型上,并且再通过设计强调这种精致。A4L有着所有对手中看上去最为精细的内饰,尽管我们这辆试驾车因为是低配车导致一些看上去很炫酷的设备有损失,但仍不乏奥迪车型的独特魅力。A4L材质的选择比较严谨但不是夸张的奢侈,但A4L的优势是它注重每一部分材质的选择,就连硬质塑料材质都要有出色的触感和工艺,这是其它车型甚至全新C级都不具备的。

  A4L的内饰设计同样十分注重人性化和便利性,每一个操作尽量简化,上手完全零难度。最棒的是奥迪那高品质的阻尼和段落感是贯彻到每一个细节处的,旋钮在到每一段落时发出的清脆"咔哒 咔哒"声就是能莫名的让人兴奋。由于我们的低配车配备的是简化版的MMI系统,所以功能性不及对手们的全新系统,但高配车型上的系统会在屏幕分辨率和功能上都更加出色。

重中之重:加长后的空间对比

  我们买加长车是为了什么?空间,尤其是对于这个级别豪华车而言,我们既要自己开起来舒服又要能应对全家出行,所以我们放弃了一定的灵活性来换取更好的空间,那么这几辆车能否满足我们这个要求就变得非常重要了。以下我们所有的空间测试都由我们固定的一名同事进行,体验者身高183厘米,体型偏瘦,前排均以调整至他最合适的坐姿为准。

  全新奔驰C级的前排空间很舒适,虽然头部只有三指的空间,但体验者并未感受到压迫感。后排腿部空间一拳,对他的身高来说比较合适,两指的头部空间不宽裕但也够用。后排坐垫比较短,但是造型设计合理所以体验者认为大腿并不会觉缺乏支撑,而后排中央地板凸起明显,不适合乘坐。

  宝马3系Li的前排座椅更低,所以头部空间有一拳的余量,对于体验者的身高丝毫没有压力。后排头部空间相对比较小,但不影响乘坐,腿部空间比全新C级加长版更大,腿部空间一拳有余。后排坐垫的长度比全新C级加长版车型明显更长,坐垫的造型设计也比较合理,乘坐舒适性与C级加长版相当。中央地板处的凸起非常明显,会影响乘客舒适性。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