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型对比 实用性篇

2015年01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6页 :沃尔沃S60L/凯迪拉克ATS-L/奥迪A4L空间

  沃尔沃S60L的前排座椅坐姿比较高,所以身材较高的乘客的头部空间会比较小,我们的体验者只有两指半的余量。后排坐姿相对比较直,头部空间只有一指余量,腿部空间比较大,一拳有余,接近宝马3系Li的水平。坐垫的长度与全新C级加长版相当,从坐姿角度舒适性一般,但是座椅的柔软度不错,中央地板的凸起相比C级3系更小。

  ATS-L是五款车型中前排头部空间最小的,这也是凯迪拉克的轿车一直存在的问题,身材比较高的人可能会有点压力。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比前排还要略好一些,因为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比较合适,而腿部空间的表现出乎我们意料,因为ATS-L的内部是看起来最小的一个,但实际一拳的余量与全新C级加长版相同。后排坐垫长度令人满意,但坐垫造型导致对大腿的支撑并不比对手好,中央地板处的凸起也比较大,并且长度不足以放下一只脚,会影响中央乘客舒适性。而且体验者认为ATS-L车身宽度方面带来的压迫感比较强,所以整车的空间感还是最小的一个。

  奥迪A4L的前排头部空间表现良好,一拳的余量丝毫不会给身材较高的驾驶者带来什么压力。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是所有车型中最小的,只有四指余量,而头部空间接近四指,又是所有车型中最好的。后排坐垫的长度比较短,但坐垫造型支撑力不错,不会有大腿悬空的感觉,中央地板凸起比奔驰C级加长版3系Li更小一些,但仍有影响。

  总体而言,全新C及加长版座椅软硬最合适,但后排座椅人体工程学设计一般,不够舒适。3系Li的座椅比较硬,但人体工程学设计合理,不容易产生疲劳感,腿部空间最大。S60L座椅最柔软,后地板凸起是最小的,尤其后排座椅舒适度是对手中最好的。ATS-L座椅最硬,但人体工程学设计良好,所以舒适性也不错,但空间感比较小。奥迪A4L虽然不是真正最大的,但却是空间感提供最好的。

  总结:我们的静态体验篇章中,六名全程参加了测试过程的编辑进行了一次小投票,奔驰新C级加长版在外观、内饰设计、工艺、功能性和空间综合得分是第一名,虽然它并非每项都是最好的,但它在各项表现中几乎没有什么软肋。而ATS-L却成为编辑们认为最具魅力的车型,因为它的外观犀利、帅气,内饰的用料极其高级,尽管其他方面有些不尽人意,但是却从风格方面吸引着我们。

  难道这就是本次对比的结果?当然不,其他的选手也不是什么善茬儿,我们的对比将涉及静态、测试、驾驶、售后保养等多方面,在某一次的胜出并不意味着最后的胜利,后面还有更多方面的对比,敬请您关注我们的后续内容。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