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型对比 实用性篇

2015年01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沃尔沃S60L/凯迪拉克ATS-L内饰

  沃尔沃S60L的内饰设计属于一定会拥有自己众多拥趸的风格,简约的北欧特色使整个内饰看上去干净、痛快。它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略逊于上面两个对手,尽管它也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但在细节处的装饰上仍显得比较单调。黑色和棕色的搭配风格可以让S60L找回不少分数,反差较大的两个颜色碰撞出了十分吸引人的内装风格。

  S60L的整体风格虽然简单,但是中控区的按键设计却比较多,而且按键的尺寸比较小,可能平时操作的便利性会受到一些影响,但物理数字键也相应的提供了一些方便,对于编辑本人而言倒是可以接受的。多媒体系统功能并不少于任何对手,智能互联功能也具备,包含导航、互联网和救援服务,甚至还可以在系统内设定转向助力强度和提供WIFI热点功能。遗憾的是S60L的多媒体系统的独立操作区没有成形,而且屏幕的尺寸也不大,看上去逼格不够高,好在功能不落后。

  凯迪拉克ATS-L的家族内饰风格十分有科技感,美国人玩起高科技是不遗余力的,中控台的几乎所有操作都是触控式的,与CUE系统的操作模式高度融合。内饰材质也让我们回想起了美国汽车60年代的辉煌和不计成本,你几乎可以从ATS-L中找到除了高级实木外的所有的高级材质,装配工艺也有了前所未有的进步。整体的豪华感也是通过材质和科技感综合提供的,与欧洲豪华车的风格不太一样。

  不过高科技归高科技,凯迪拉克ATS-L的操作便利性不如看上去那么出色,CUE系统也好、整个中控操作区也好,都会出现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在很多时候你都会想念传统的物理按键。CUE系统本身是非常前卫的,车联网系统的加速几乎是受到了凯迪拉克CUE的推动,其功能非常强大,如同一个平板电脑,操作也更像一台平板电脑,与欧洲对手的操作方式大相径庭。安吉星是智能副驾系统的始祖,在中国其发展的也更加完善,所提供的服务质量也有了大幅进步,方便程度很高。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