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⑾寻找20万动力/技术最强中型车

2015年01月15日0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7页 :蒙迪欧:2.0T+6AT性能最强/沃德十佳

  20万最强动力技术推荐车型——2013款福特蒙迪欧GDTi200时尚型(20.28万/优惠0.8万)  在20万合资中型车中,除了那几款标杆级的德系外,最火的莫过于这款有着阿斯顿马丁大嘴的新蒙迪欧,外观的吸引眼球只是看点之一,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动力,所有福特先进的技术与配置融入其中才是重中之重。

  定位优势解析:新蒙迪欧的强势来袭,成为所有20万价位中型车的对手,超大的2850mm轴距几乎同级最大,当然这不是重点,其中搭载沃德2.0T十佳发动机的时尚版,优惠后仅不足20万,不知令多少同级2.0L自然吸气、小排量1.4T、1.6T等对手汗颜。

  ● 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推荐车型-动力总成解读: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搭载了1.5T与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4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9kW和178kW,最大扭矩340N·m和350N·m。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说新蒙迪欧的动力数据在同级别中名列前茅,为其运动车型的定位增色不少,即使20万价位的GDTi200时尚版为低功率2.0T车型,但数据参数依旧完胜众多同级对手。

  这款福特2.0T EcoBoost发动机可是大有来头,曾荣获2013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融合了三大关键技术的协同优势:燃油高压直喷、先进涡轮增压器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让EcoBoost发动机在获得比V6发动机更小体积和更轻重量的同时,还能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和经济的油耗。源于强大的技术与性能,这款发动机除了福特自家品牌外,还服役于沃尔沃、路虎、林肯、捷豹等知名豪华品牌中。

    在涡轮设计方面ECOBOOST发动机有独到之处,采用低惯量转子,转速达每分200000rpm以上,能够使发动机在1500rpm左右就达到峰值扭矩(或达到扭矩输出平台),相比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涡轮的低惯量转子更易被废气驱动,常见的涡轮启动滞后的“迟滞效应”被有效的控制。

    在直喷技术方面,Ecoboost发动机的活塞顶面有着特殊的曲面造型,被负压吸入汽缸的空气能够形成涡流,搅动喷入的油滴更加均匀的混合,使燃油燃烧更加充分。该发动机的喷油量和喷油时间能够达到每秒300次,喷油量控制精准,它能以高达200巴的压力将精确定量的少量燃油喷入每个汽缸内——油滴的大小一般小于0.02毫米,相当于人类头发丝直径的1/5,所以发动机即使在低转速下也能实现“稀薄燃烧”,“充分燃尽每滴油”,保证低转速下良好的动力响应,从另一方面弥补涡轮增压发动机响应迟滞的缺点。

    Ecoboost发动机使用的就是进排气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相比仅进气气门可变正时的发动机来说,对排气门的相位调节能够保证在发动机低转速时排出更多的废气驱动涡轮,减少涡轮迟滞现象,同时,对进排气的效率拥有更大的调节范围和更高的灵活性,所以其效率高于一般发动机。

  ● 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推荐车型配置亮点解读:

  这款GDTi200时尚版为蒙迪欧2.0T车型的入门款,理论上在功能配置方面有所欠缺,但其实并非如此,自动空调、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真皮座椅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相比豪华版仅仅缺失福特8英寸触摸屏My Ford Touch多媒体导航系统和吸引眼球的LED大灯系统,以及座椅加热等等,同时安全配置丰富,侧气囊+膝部气囊+头部气囊+ESP全系标配,结合2.0T动力和丰富的配置,堪称20万中型车的表率之作。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