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⑾寻找20万动力/技术最强中型车

2015年01月15日0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起亚K4:1.6T+7速双离合同级技术领先

  20万最强动力技术推荐车型——2014款东风悦达起亚K4 1.6T自动T-PRM(18.98万/优惠1万)  不出所料,起亚终于祭出了K4与现代名图共享平台,定位介于K3与K5之间的细分市场车型,错位与众多同级紧凑车型争市场,除了外观上变得更加稳重以外,高配置大空间的特点在K4上体现得相当明确,诸多人性化配置相信会让不少国内消费者感到诚意十足,近期再度重拳出击,祭出全新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1.6T涡轮增压车型,在动力总成技术层面上升了一个高度,但整体价格却依旧维持在20万内。

点击图片浏览起亚K4的购车手册

  定位优势解析:虽然官方把K4的竞争对手,都瞄准了紧凑级市场车型,包括轩逸、明锐等,但从轴距上来看,已经很明显,2770mm的轴距已经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平,没有一款紧凑级车能达到这个水平。不过冲击这个夹在紧凑级与中级车之间的市场已经不只是起亚在做,目前已经包括雪佛兰迈锐宝、现代名图,还有后续将要推出的新一代标致408等,其实它们都是K4的劲敌。

  ● 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推荐车型-动力总成解读:

  东风悦达起亚K4 1.6T车型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29kW的功率,在1500转便可以输出265N·m的最大扭矩,账面数据甚至秒杀不少1.8T车型。比起标致508上搭载的那台宝马技术的1.6T(123kW,245N·m)还要强。

  同时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同样值得期待,采用了由两个电机为核心的换挡结构,使得其整体结构更小,反应更灵敏。结构类似福特双离合,同时无论是离合器还是换挡控制机构都采用电机控制,相比大众7速DSG的液压机构控制的滑阀箱不复存在,既节省了保养费用,同时有效控制故障率。

  这款1.6T发动机为现代起亚Gamma T-GDI系列,代号G4FJ,采用一体式双涡流增压歧管,涡轮可以通过双涡管使用两个独立的排气道来独立驱动,从而其响应性得到大幅提升,低速时涡轮迟滞的情况也能够得到大大改善,与宝马四缸涡轮发动机的技术相似,同时匹配D-CVVT、直喷技术,调校水平为137kW(186PS)/265Nm,优于现役2.4L自然吸气机型,在同级别1.6T发动机中,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数据参数都处于领先级别。

  ● 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推荐车型配置亮点解读:


点击图片浏览起亚K4的详细评测

  这款顶配1.6T K4配置丰富令人瞠目,比较重点的越级配置包括同级少见全景天窗、8向电动调节座椅+前后座椅加热,,带等离子净化功能的自动空调,然而这只是其中之一,实际体验你会发现国人最喜欢的配置,在K4上都会出现,类似无钥匙启动、多媒体系统等等就不多赘言,至于媒体试驾的JBL音响、氙气大灯则可以选装。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