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⑾寻找20万动力/技术最强中型车

2015年01月15日0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标致508:1.6T宝马技术/单涡轮双涡管


  20万最强动力技术推荐车型——2015款标致508 1.6T自动逸致型(20.07万) 东风标致在国内市场所投放的唯一一款中级车型,标致508已经服役了三年有余。中期改款拥有全新外观设计和动力总成系统的新款车型,从车型价格配置定位来看,将很可能一举打破目前中级车市场的主流格局,如果届时定位准确的话,这款产品将很可能会是一匹实力不凡的“黑马”。


点击图片浏览全新标致508的购车手册

  定位优势解析:在20万的价格区间,新标致508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起步价格未20.07万,正好符合我们文章的主旨,轴距方面保持老款的2815mm,虽说参数并不夸张,但对抗同级车型也并不吃力。

  ● 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推荐车型-动力总成解读: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低端的2.0L自然吸气外,新标致508搭载了1.6THP发动机和1.8THP发动机。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3kW,最大扭矩为245N·m,几乎超过众多2.5L自然吸气车型,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缸内高压直喷及涡轮独立冷却系统等核心技术,发动机技术来源于PSA集团与宝马的合作研发,在技术层面上达到同级的更高水平。另外,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最初的合作时间始于2002年至今已有近10年的合作时间,通过彼此核心技术的完美交融,共同孕育出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高效节能的人性设计与德系发动机低转高扭的技术特点于一身的先进涡轮增压小排量发动机,已连续6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1.4-1.8L组别大奖,目前广泛搭载于雪铁龙、标致、宝马等诸多厂商的重量级车型上,全球销量突破百万,该系列引擎在法国Douvrin的PSA工厂进行量产,像这种联合研发的案例并不少见,可有效的节省控制研发成本,打造更好更出色的产品。

  1.6THP系列涡轮增压引擎同时具备缸内直喷、CVVT进气正时连续可变等技术,而此系列引擎所使用的涡轮增压器是比较特殊的“Twin scroll-双涡道单涡轮”,该技术将排气阶段互不干涉的1、4缸与2、3缸排气分别导向涡轮,实现两组气缸的进排气节拍一致,从而避免了排气干涉,保证废气能够最大程度地推动涡轮,改善低速扭矩,并提升排气效率,有效减少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存在的涡轮迟滞现象。

  
宝马1系(进口)                    MINI CPUPE S(进口)

  
雪铁龙C4L                        标致3008

  1.6T系列引擎拥有双涡道涡轮增压中冷技术、电控离合式水泵、电控变排量机油泵、轻量化全铝机体、可匹配微混技术STT和电控节温器等技术作为技术支撑,可调教出三个不同功率的版本分别为低功率版本(120KW)、高功率版本(135KW)和终极性能版本(147KW)。此外1.6THP引擎汽缸数为4,配备了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搭载该引擎的车型在城市道路更加游刃有余,在1000rpm时涡轮增压便开始介入并且低功率版本在1400rpm转速时便可达到峰值扭240Nm。

  ● 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推荐车型配置亮点解读: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击图片浏览全新标致508的详细评测

  作为全新标致508涡轮动力总成的最低配车型-1.6THP自动致逸版,前排侧气囊、后排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中控显示屏等还是保留了下来,不过并不搭配电动天窗(可以选装),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电动座椅等舒适性配置,配置方面不如同价位的新凯美瑞和阿特兹,在乎舒适性配置的可以选择价格21.97万的至臻版。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