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⑾寻找20万动力/技术最强中型车

2015年01月15日0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6页 :大众迈腾:T+DSG经典组合/中级车标杆

  20万最强动力技术推荐车型——2015款大众迈腾1.8TSI舒适性(20.98万)  在20万合资中型车领域,可以称得上标杆级的车型并不多,恰恰其中的两款都来自大众,分别为帕萨特与迈腾长期霸占销量排行,不仅仅德系造车美誉在外,更重要的是在动力总成上拥有同级领先的技术,即使2015小改款依旧使用二代EA888发动机与DQ250双离合(最新技术为三代EA888与DQ380,已应用在奥迪车型中),但依旧不影响迈腾成为20万中型车中动力技术最强的车型之一。

  定位优势解析:迈腾的车身长度为4865mm,轴距为2812mm,同级比较属于中上级表现,目前2015款的1.8TSI+DSG入门版本,20万的价格就可以提裸车,相比众多停留在2.0L亦或是1.5T、1.6T小排量增压的同级车型来说,排量表现就先领先一个身位。

  ● 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推荐车型-动力总成解读:

  动力方面2015款迈腾依旧采用EA888系列发动机,这款1.8TFSI的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尽管排量相比标致508和起亚K4要大一个级别,但实际参数指标却相差无几,甚至不及K4的水准。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这款大众旗下曾经辉煌的产品,也逐渐走下神坛,被后来者所超越,不过最新的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已在部分奥迪车型上搭载,至于大众车型的普及相信就在眼前,至于这款DQ25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效率出众,节油效果佳,但故障率也偏高,新一代DQ380将而代之,相信过去存在的问题会有所好转。

  大众EA888发动机集合了缸内直喷、水冷涡轮增压、可变气门正时等先进技术,拥有更低的油耗、排放以及更强劲的动力输出,与EA111 1.4TSI发动机相比,EA888发动机采用了双平衡轴、气门滚珠摇臂与发电启动一体机等技术,使发动机运转更为平顺、噪音进一步降低,实现了动力与经济环保的结合。

  水冷涡轮增压技术

  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和排气管采用了集成式的设计,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多余零件的体积和重量,使得这套系统相对稳定可靠。涡轮增压冷却系统,主要由冷却循环泵把冷却液从辅助冷却器中输送至增压空气冷却器和废气涡轮增压器中。主要包括两个循环通道,一个是经过涡轮增压器,对涡轮增压系统进行冷却;另一个是经过进气歧管内的冷却器,对增压空气冷却。

  进气歧管翻板

  通过控制进气歧管翻板的开闭,可以满足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的充气需求。如发动机在低速工况时,通过进气歧管翻板关闭下进气通道,可以减少气流通过的横截面,来增加气流流速,结合活塞顶的特殊设计,有效形成强烈的进气涡流,有利于混合气的形成与雾化。

  可变排量机油泵

  EA888发动机采用可变排量机油泵,主要是通过调节泵齿轮的供油量来实现机油压力的调节。怎样来实现的?主要是通过机油泵内部两个泵齿轮相对移动来实现的。两个泵齿轮无位移(正对着),供油能力最大;两个泵齿轮最大轴向位移(偏移),供油量最小。

  双对旋平衡轴

  EA888发动机采用了双平衡轴,位于气缸体的下端两侧,由曲轴和链条驱动。利用两根平衡轴自身的旋转产生的离心力正好与曲轴产生的离心力方向相反,可以抵消掉大部分的振动,从而增强发动机动平衡状态特性,降低噪音。

  ● 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推荐车型配置亮点解读:

  这款迈腾1.8TSI舒适型价格为20.98万,是推荐的6款车型中价格最高的,但价格却依旧没有同系1.4TSI豪华版高(21.28万),主要是配置上有所欠缺,甚至没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座椅,同时空调也是手动的,不过电动天窗、电子手刹,ESP稳定系统还是保留了下来,不过依旧无法与上述的介绍的几款车型想媲美,称得上是同级别价格最高配置最低的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