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⑾寻找20万动力/技术最强中型车

2015年01月15日0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8页 :谁是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的中型车?
  ● 评选标准:什么样的车型发动机算是动力/性能最强

  本次评比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中型车,主要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是以实际发动机、变速箱先进技术为主要对比,其次对于动力性能参数,目前20万价位中型车,先进技术主要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为主流动力标准,其中以拥有缸内直喷技术为同级最先进标准,当然也有如丰田/马自达2.0L直喷脱颖而出,技术达到一个等级,但性能却远远落后于涡轮增压车型;而变速箱的选择,一般以性能及技术更优秀的双离合产品为同级最优,当然也有性能出色的6AT也是值得备选。

  20万元是一个合资中型车比较常见的购车预算,通常我们能买到的发动机多数为2.0L自然吸气或小排量增压为主的车型,变速箱也多数采用6AT/CVT/双离合产品不等,随着涡轮增压的不断进化,如今市场上代表强动力先进技术低油耗的基本被涡轮发动机所垄断,以今天编辑推荐的20万元最强动力/技术为例,涡轮带缸内直喷的车型就有4款之多,而同时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也有两款,丰田/马自达2.0L直喷两款凭借发动机先进技术脱颖而出,这都是目前20万价位最动力或技术最抢眼的车型参考。

  由于技术的差异性,其中不少带缸内直喷技术的1.6T车型的功率和扭矩甚至比传统1.8T亦或是2.4L自然吸气电喷车型还要高不少,性能更出色,同时燃油经济性更出色,因此缸内直喷技术几乎成为衡量最先进动力总成评选的必备技术;而变速箱方面,以技术来说,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换挡效率还是节油性,都非传统变速箱可媲美,仅仅ZF的8AT可与之抗衡,技术之先进可见一斑。


  ● 全文总结评比:谁是20万元动力/技术最强的中级车型?

  寻找同级最强自然会有最强的车型诞生,直观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是衡量此次最强动力车型的关键,其中小排量直喷增压车型是目前最可以体现发动机技术的关键所在,如何实现以最小的排量爆发出最大的性能,成为目前众多厂商追求的目标,在满足动力需求的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用车成本;而变速箱方面,双离合结构依旧是业界较为理想和先进的技术趋势,无论是造价还是核心技术都是目前理想的传动结构,也是影响动力性能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动力总成技术层面来看,6款推荐中型车的确各有千秋:比如丰田2.0L的D-S4双喷射系统独一份、马自达2.0L创驰蓝天技术几乎榨干自然吸气的最大能量、标致508搭载了具有宝马技术的双涡管增压发动机、起亚K4也具备顶级技术的1.6T动力和双离合变速箱、大众EA888+DSG黄金动力总成更是不容小觑,最后具有三大核心技术的蒙迪欧2.0T沃德十佳发动机绝对非浪得虚名,6款动力总成的技术层面无法判断谁更胜一筹,算是打成平手/各占优势,当然,这里不是指的性能或参数而是技术水平。

  回过头我们在性能动力角度来看,这个结果就毋庸置疑了,自然吸气全部没戏,20万价位的福特蒙迪欧2.0T凭借147KW/340Nm参数和测试成绩一举夺魁,实测成绩超过了1.8TSI的迈腾以及2.5L的阿特兹,这还仅仅是福特2.0T EcoBoos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至于剩下的四款2.0L和1.6T的车型则与之差距更大。与此同时,这款蒙迪欧GTDi200的整体配置还很全面,更为最后的成绩加分不少。


《同级最强》系列选题文章回顾



第二季:寻找20万元空间体验最强SUV(上期回顾)


第二季:寻找20万元空间体验最强七座MPV(上期回顾)

第二季:寻找20万元同级功能配置最强中级车(上期回顾)

第二季:寻找20万元同级碰撞最强SUV新车(上期回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