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都是高富帅 2015年即将上市热门中型轿车

2015年01月30日0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5页 :全新一代起亚K5:性价比依旧是焦点

  全新一代起亚K5

  上市时间:2015年底

  新车看点:或比索纳塔还便宜的高性价比中级车

  起亚K5起亚最先使用"K+数字"命名规则的车型之一。现款K5亮相于2010年,与第八代现代索纳塔属于同一平台。第九代索纳塔车型的上市在某种程度上标志了新一代K5即将出现。目前该车型正在工程测试之中。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起亚K5在除韩国、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外的市场延续使用前两代车型的名称"Optima"。第一代起亚Optima在2005年由东风悦达起亚实现国产,国产车型被称为"远舰"。新一代K5将与第九代索纳塔一同进行平台更新,参考新一代索纳塔4855mm*1865mm*1475mm的车身尺寸,新一代K5在车身尺寸大致相同。从带有伪装的测试车来看,新一代K5的前脸保留了现款车型的特征,但在更多的位置更新了设计。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在车身外观上,新一代K5将会在前脸上使用类似于新一代索兰托的"虎啸"进气格栅。相比现款车型,格栅突出于前脸,有着较为立体的视觉感。从曝光的测试车来看,新一代K5按照车型配置差异分别使用了LED光源以及卤素灯泡光源的车灯。新一代K5前脸在前保险杠进风口的两侧加入了竖直的进风口,具备视觉和使用价值。新一代K5的车身侧面依然可以看到现款车型的身影,标志性的从A柱延续到尾箱的镀铬饰条得以沿用。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K5更改了后门的造型,在后车门后方增加了一扇三角窗,车门窗框也没有像现款车型一样快速升高,这一办法提高了后排的舒适性。新一代K5的尾部比例与现款车型同样有些类似,与侧面镀铬条相接的弧线形后风挡玻璃、长条形的尾灯以及椭圆形的排气尾喉都出现在新车型上。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在内饰上,新一代K5一改此前大包围以及向驾驶员倾斜式的主题,新车型内饰在造型比例与功能的划分与现款宝马5系列车型有些类似,置于顶端的大屏幕多媒体系统也非常突出。起亚并没有提供用于控制多媒体系统的实体旋钮,而是类似于现代新索纳塔一样通过触摸进行操作,操作系统以及功能也和现代车型所使用的Blue Link类似。预计新一代K5在内饰的设计细节上比现款车型会有较大的进步。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新一代K5的动力系统与新一代索纳塔完全相同。北美市场车型将搭配Theta-2 2.4升直列四缸GDI缸内直喷自然进气发动机以及Theta-2 GDI Turbo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机,前者标定动力为185马力(136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后者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245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此外,针对中国市场,K5还可能会使用一台Gamma系列的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机取代2.0升自然进气的Theta机型;欧洲市场,新一代K5将会增加一台全新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供应于索纳塔的混合动力系统也将同步用于新一代K5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在配置上,新一代K5至少配置了ACC主动巡航、车道辅助、城市自动制动以及盲区警示等功能。按照目前测试车的成熟程度,新一代K5将不会晚于明年年初推出。在新一代索纳塔落户北京现代的同时,几乎可以完全肯定新一代K5会由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继续生产销售。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