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最后的经典越野代表 三菱帕杰罗历史回顾

2016年01月08日06: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于洁
第3页 :第四代帕杰罗/第五代帕杰罗(延迟)

  第四代帕杰罗(PAJERO)(2006年至今)

三菱 帕杰罗 实拍 外观 图片

  2002年开始,SUV的发展非常迅猛,SUV市场迅速的扩大使得各个厂家都开始推出自己品牌的SUV,各种新车不断推出,使得第三代帕杰罗的竞争力越来越低。在这样的情况下,三菱在2006年推出了第四代帕杰罗V90系列车型。全新帕杰罗主打性能与与安全,除增加了诸多现今较为先进的安全装备外,Super Select 4WD (SS4)技术也被革新保留下来。同时,第四代帕杰罗还采用了经过改进的主动稳定性牵引力控制(ASTC)系统与电子制动力分配补充系统。动力方面,三菱在第四代帕杰罗中使用了带有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6G72~75引擎与4M41高效柴油引擎,用来满足不同人对帕杰罗的不同定义。

三菱 帕杰罗 壁纸 官方 图片

  外观方面,帕杰罗V93秉承了三菱的外形特征,棱角分明而又不失肌肉感。倒梯形散热器格栅被横装饰条截然分开,醒目的车标镶嵌在格栅正中;粗犷的组合氙气大灯与格栅横向连为一体;厚重的前保险杠上精巧的小圆雾灯镶嵌其中,严肃中又不乏现代气息。

三菱 帕杰罗 壁纸 官方 图片

  第四代帕杰罗装配第三代车型上所带有的改进型Super-Select 4WD四驱系统和ASTC牵引力控制系统,在车辆的传动轴上还装配有中央差速锁,驾驶员可通过在换挡杆旁边的分动箱换挡杆在高速二驱、高速四驱、高速四驱锁止和低速四驱锁止之间进行切换,切换动作是以电信号的形式控制中央差速器中的多片离合器实现锁止和分离。

三菱 帕杰罗 实拍 外观 图片

  第四代帕杰罗从外形上来说再次回归硬朗的设计风格,但是对于坊间来说,这是一次外形改变大于技术改变的新一代帕杰罗,因此上市以来历经10年的市场改变,第四代的帕杰罗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我们会更加期待第五代帕杰罗的诞生。

  第五代帕杰罗(PAJERO) (原计划2015年上市,但是计划推后)

  原本第四代的帕杰罗上市时间因为已将近10年时间,而三菱原计划在2015年将会再次推出新一代帕杰罗车型,可是就在2015年的12月,从日本传来一条让人略感遗憾的消息,三菱在斟酌集团资源、市场营销规模与核心产品线竞争力之后,继当家的轿车蓝瑟Evolution车系先前确认终止下一代车型开发计划后,另一款代表三菱昔日越野赛场的辉煌历史的帕杰罗Pajero越野车系也传出将终止新一代车型的开发计划。即便如此,三菱虽然将停止开发帕杰罗的新一代车型,但仍将维持现款车型的生产线,因为全球市场仍对现款车型有着高度的认可,至于它的产品周期还将会延续多久,或者是否还会小改款车型的延寿计划,目前还是未知数。

    全文总结:对于帕杰罗而言历经30多年的风霜,一代又一代的推出革新,让消费者对它充满了满满的敬意,虽然外形上帕杰罗不是那么的符合现代时尚设计理念,但是从性能上来说,帕杰罗的确是越野车中的经典之作,不然在西藏这个地方,也不会有如此多的领路人和自驾爱好车放心的选择帕杰罗走在西藏这段未知前方路况的公路上了。

文本导航

  • 第3页:第四代帕杰罗/第五代帕杰罗(延迟)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