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6年01月08日0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1页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Yeti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6款Yeti最大的变化并不是外观,而是价格。探进小型SUV价格区间的Yeti无疑拥有很强的竞争力。这次我收首先借来了Yeti手动挡车型,对于它的配置而言,日用完全没问题。手动变速器依然是大众典型的反馈,挡位清晰好挂。同时,Yeti全新都配备的是高功率的EA211 1.4TSI发动机。动力方面也足够强劲。只可惜,Yeti的外形依然具有争议,影响了这个好车的"仕途"。

  空间自然是Yeti的最大优势,Yeti途观同平台,虽然尺寸没有途观大,但是内部空间设计的非常合理。Yeti的设计之初就是以车内空间为导向。Yeti后排采用4/2/4的座椅比例放倒,并且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拆卸,拆卸动作也很简单。这极大的拓展了Yeti行李厢的用途。不过由于备胎内置,相比外挂式的Yeti,会占用一些行李厢的空间。Yeti不但乘坐和行李厢空间大,其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中控台上方虽然缺少了高配的盖板,但是这个大储物格依然很实用。Yeti前门内饰板的储物格可以毫不费力的放得下6瓶水,后门内饰板也可以放下5瓶!同时,前排储物格里还有一个皮筋,可以固定文件夹等物品。

  Yeti 1.4TSI车型全部都搭载的是EA211高功率版车型,动力调校与高尔夫1.4TSI高功率版一致。但高尔夫1.4TSI高功率版手动挡售价15.79万元,即便是低功率的1.4TSI高尔夫手动挡,也要卖14.09万元。况且Yeti 1.4TSI手动挡还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日常驾驶过程中,Yeti的5挡手动变速器与大众车型的调校还有一些差异,Yeti换挡动作不像大众那么轻盈,需要一些力气的换挡动作更符合欧洲的原汁原味。离合踏板的高度适中,离合力度也不是轻盈的,但是并不沉重,手动挡驾驶熟练的朋友,不会在堵车中因为离合力度而抓狂。Yeti虽然是SUV车型,但是驾驶感觉更像是一辆两厢车型。Yeti继承了大众紧绷硬朗的底盘调校风格,在加之四轮独立悬架的结构形式,在山路中驾驶,Yeti悬架的表现让它充满了驾驶乐趣。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