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6年01月08日0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大众up!

  大众up!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up!真的非常好开"以上这句话只针对自动过滤掉变速器的情形。up!这个大众最小车型,如果可以带来一款手动挡,而非AMT的话,它将是一款非常有驾驶乐趣的车型。这一点已经在我们后续试驾的电动up!上得到印证。只可惜在国内没得选,AMT的顿挫实在令人抓狂。不过更抓狂的是它和POLO一样的价格。

  既然大众up!定位90后的年轻人,那么它的外观一定要有“小鲜肉”的感觉。大众up!前保险杠被特意设计成一圈有笑脸模样的进气格栅,这样的进气格栅你在其它大众车型上是绝对看不见的。

  大众up!的内饰会有几分熟悉,没错,作为大众旗下的两个最为个性的车型,大众up!和甲壳虫在内饰方面有着相似的设计理念。中控台面板为车漆设计显得非常年轻,车门内饰板则为车身漆面。

  大众up!搭载一台3缸1.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马力(55kW)/6200rpm,最大扭矩95Nm/3000-4300rpm。匹配5速自动序列式变速器,也就是AMT。相当于将一个手动变速器实现了自动换挡功能。目前这样形式的变速器搭配的车型处于两个极端,一种是大众up!、smart(新一代已经为AT)等小车,另一种是玛莎拉蒂GT跑车

  大众up!的1.0L发动机表现出了超出排量的动力输出,无论是低扭还是中段加速,这台1.0L发动机都表现的非常好。不过由于AMT变速器的先天性因素,大众up!的动力输出并不平顺。在着车启动时,无论是D挡、手动模式下的1挡、还是R挡,只要你不踩油门,车不会走,但不是绝对,因为它会溜车,所以还要拉手刹。AMT变速器的1、2、3挡的驾驶感受会非常难受,如果你已经习惯宝马的8速ZF或者是CVT等非常平顺的变速器后,你会为大众up!的AMT而感到抓狂。因为平顺性是在太差了。

  按照大众up!的定位,如果它是你的第一辆车,那么AMT的顿挫其实适应后也就无所谓了,当你熟悉了它的秉性,就会找到驾驭它的经验。可以买一火车皮大众up!的玛莎拉蒂GT在低速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不过,我们更希望手动挡能够进入中国,毕竟大众在国内市场是推出手动挡车型较多的品牌,而且大众的手动变速器也是最好的之一。

  更好开的大众e-up!

  大众e-up!搭载了一台由大众自主研发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210牛米,最高时速控制在130km/h,理论续航里程为160km。匹配的单速变速箱,增加了B挡模式,也就是所谓的能量回收模式,可以让能量回收强度更大。

  充电时可以根据指示灯状态来判断车辆状态,旁边也有详细状态解读。另外就是可以通过车内仪表盘显示来判断车辆状态,而且这样看起来更加直观。通过家用220V电源需要大约11小时可以充满,而通过其他两种方式则只需要大约6个小时便能充满。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