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6年01月08日0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7页 :上汽大众凌渡

  上汽大众凌渡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凌渡是2015年试驾的第一款车型,相比速腾而言,凌渡底盘调教要更加紧凑舒适。并且早早的用上了MIB车载系统。1.8TSI车型的凌渡,匹配了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不过DQ380在1.4TSI车型上均没有配备。

  凌渡330TSI配备的是排量为1.8升的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配备了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与之前出问题的7速干离合变速器,其在低速堵车时的换挡更加平顺,也更加可靠。DQ380最大可承受220kw的功率和420Nm的扭矩。其多片离合器被安装在密闭的油腔中,具备更好的散热性。避免了干式双离合因低速频繁换挡引起的过热而导致的各类问题。此外,DQ380将通过2挡从动轮实现倒档传动,省略传统倒档轴,精简的结构同时降低体积和质量。不过遗憾的是,只有我们此次试驾的1.8TSI车型才配备了DQ380。

  凌渡的驾驶感受赢得了很多试驾过同事的肯定,这里面甚至包括了一些并不喜欢大众车的同事。凌渡通过本土化的研发以及MQB平台的进化,相比于速腾大众紧凑级6代产品而言,无论是在驾驶感受还是设计方面,都有了大幅优化。凌渡相比高尔夫明锐的MQB平台新车而言,其综合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不过凌渡330TSI的价格已经进入了中级车区间,那么"鸡头"还是"凤尾"确实是一个很挣扎的选择。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