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6年01月08日0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6页 :大众Sportsvan/Golf GTE

  大众Sportsvan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搜狐汽车是首家提Sportsvan试驾车的媒体,虽然我对Sportsvan只有短暂的接触,但是其多变的空间和很好的动力操控,让我非常喜欢。并称赞它比Cross高尔夫好太多了。不过这一切赞誉在日内瓦车展亲身体验过全新一代途安后,戛然而止。并且对于Sportsvan国产后面对全新途安L的竞争表示堪忧。

  大众Sportsvan的座椅采用全皮材质包裹,虽然整体感觉偏硬,但对身体的支撑性不错,只是比较可惜Sportsvan的全部座椅调节方式均为手动调节,虽然调整起来比较快,但确实不上档次。空间方面可以算是Sportsvan可以炫耀的资本了,轴距相比高尔夫7所增加的48mm所带来的好处就是后排乘坐空间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大众Sportsvan搭载的是一款高功率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 与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那款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大众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Golf GTE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2015年试驾记忆:大众进口车/上汽大众篇

  Golf GTE虽然它没有GTI那样动感的设计和声效,也不如雷克萨斯CT200h那样安静舒适。但它是一款将驾驶乐趣和续航里程都表现很好的车型。如果将GTEGTI放在一起,我更愿意选择GTE

  大众Golf GTE基于第七代Golf打造,在细节方面则是与Golf GTI有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是将澎湃的红色换为了稍显安静的蓝色。

  前进气格栅处诸多蓝色元素点缀,蓝色GTE的标识也十分醒目。蓝色装饰条从大众Logo一直延伸至两侧车灯内。作为大众推出的首款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GolfGTE的充电插座也被设置在了整车最特别的位置。下进气格栅并没有采用GTI蜂窝状设计,两侧的肋条也并没有GTI那么凶悍,C型日间行车灯除了起到提示作用外,也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Golf GTE的内饰设计和GTI相比并没有很大不同,只是细节颜色从红色变为代表电动的蓝色。三幅平底方向盘的造型也和GTI保持一致,区别在于蓝色的缝线以及底部GTI的标识。双圆形仪表盘左侧用来显示动能回收状态,内侧则为发动机转速表,右内侧为油量显示。Golf GTE配备了搭载6.5英寸屏幕的大众全新MIB II多媒体系统,并且这套系统还可以支持App 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而除了比较常见的功能以外,Golf GTE还独有GTE模式按键以及E-Mode按键,可以让这台车在各种能源模式下迅速转换。


  Golf GTE搭载全新EA211 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330牛米。纯电动最高时速为130km/h,纯电动行驶里程为50km。而混合动力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可达35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202km/h,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6秒,综合油耗为1.6L/100km,理论行驶里程为939km,耗电量11.3kWh/100km。

  GTE配备容量为8.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使用3.6kW充电桩可在3小时内完成充电,2.5小时即可充满其中80%;即使使用1.8kW家用电源也不过是6小时内充满,充80%仅需4.8小时。

  Golf GTE匹配代号为DQ400E的全新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是双离合变速器首次应用在混合动力系统中,6速变速箱存在3组离合器,变速箱中的两组齿轮分别通过两组离合器与电动机相连,另一组离合器控制电动机与发动机的连接或分离。而且这台变速器并没有S挡,取而代之的是可以让动力回收强度更大的B挡。

  Golf GTE为消费者营造了完全不同的两个驾驶风格,E-MODE模式下的安静、舒服以及GTE模式下的澎湃、激进。二者相结合的Golf GTE着实有点让我欲罢不能。日常代步时,50km的续航里程可以让短距离出行再也不需要燃油的困扰,而在需要激情的时候,Golf GTE又会化身为我们所熟悉的小钢炮,带您体会风驰电掣。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