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撬动汽车行业未来的支点与杠杆

互动二:未来的汽车靠什么赚钱?

2016年06月02日1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乐视车联刘杰:谁提供更好的服务谁赚钱

  刘杰汽车企业身份的转变是必然的,有的汽车企业会转变成出行服务商,有的汽车企业转变成汽车生产大规模的制造专家,不同企业有不同的定位,根据自身的情况。今天来搜狐胡我没有开车,打了易到用车,很方便,随叫随到,成本相比我自己开车不见得贵。归根到底是要解决人们的出行生活方式,汽车最早就是解决人们从A点到B点运行过程中的问题,乐视贾总2015年12月份推出see计划,乐视致力于打造智能交通共享生态系统,让所有人告别拥堵的交通、雾霾的环境,迎来更清新的空气。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的汽车企业应该是走向多元化。

  未来汽车靠什么赚钱?我特别赞同付会长说的,只要能够提供更贴心的产品、更职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能够提供这样产品和服务的企业都能够赚钱。但是谁能够提供更贴心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涉及到我们对汽车定义方式的转变,传统的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它能提供的服务就到这种程度。未来的汽车不再是汽车,而是人们生活的第三空间,除了家和办公室之外,可能在车上呆的时间最长,在这样一个时间内可以享受什么样的产品,可以得到什么样的服务,谁能把这个工作做好就能赚着钱。我可以在车上做个按摩,可以看最近上映的电影,只要有人给我提供这样的价值我可能愿意为价值付费,未来的出行模式还是贴心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依靠智能网联,依靠数据的分析,通过云端很好匹配起来。易到用车就是智能网联的汽车形态。

  乐视其实就做了一件事,打破产业的边界,在产业的价值链上进行重构,将终端平台应用和内容有机整合到一块儿,就会产生一种崭新的产品形态,这个产品形态由于它打破了各种割裂,它会带来更好的更极致的用户体验。举一个例子来说,车联网这个名词行业谈了很多年,但是在这里面用户对于车联网体验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还不太满意,经常可以看到车上有一块大屏幕,但是还是要拿手机做导航。怎么改变这一点?传统企业车机屏找一个厂商,上面的应用找另外一个厂商,后台的服务可能是第三个厂商,带来整个割裂,导致大家不能在一块儿里面为了一个最终交付给用户的体验服务,在车上大家都不愿意有一块屏。

  乐视车联进入到汽车我们致力于首先先让这块屏让消费者爱用,进入车内忘记手机,在屏上有更好的体验,这是为用户提供更贴心更优质产品服务的基础。同时这样一个改变又会带来商业模式或者赚钱模式上的变化,以前我通过卖电视硬件挣钱,硬件不挣钱企业生存不了,我们整合了终端平台用户我可以不通过硬件挣钱,只要你用,后面还有很多的内容,用户可以在消费内容的时候来付费,这个也是乐视超级电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能够超过三星电视、索尼电视迅速抢占它们的市场份额,消费者既获得好的产品又获得好的内容服务,我们重构了商业模式。未来在车上也是这样,在家里没有看完的直播在车上可以接着看。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