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部分汽车代表委员名单

  • 万钢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

  • 徐建一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

  • 徐平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

  • 徐和谊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 安进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李书福

    吉利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

  • 欧阳明高

    政协常委、清华大学汽车工程教

  • 景柱

    海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汤玉祥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 李建新

    长丰集团董事长

  • 郭振甫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向霾宣战

习近平:治霾首要任务是控制PM2.5

习近平:治霾首要任务是控制PM2.5

应对雾霾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首要任务是控制PM2.5,要从压减燃煤、严格控车、调整产业、强化管理、联防联控、依法治理等方面采取重大举措,聚焦重点领域,严格指标考核,加强环境执法监管,认真进行责任追究。[查看详细]

两会热词

汽车管理体制改革汽车管理体制改革

汽车管理体制改革

    多年的汽车行业管理体制,随着时代的发展其显露的一些弊端,已然成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无形束缚。而对实施十年之久的“汽车产业政策”的修订,还在酝酿、不见胎动。这与今非昔比的产业环境来说,已经不相适宜。汽车行业不应该也不能成为改革的真空地带。[查看详细]

雾霾治理下对汽车影响雾霾治理下对汽车影响

雾霾治理下对汽车影响

    雾霾的形成绝非朝夕,对其治理也不会一蹴而就,在雾霾治理这场持续的攻坚战下,如何保护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老百姓对机动车购买使用权益得到最大化保障?汽车发展与雾霾治理的关系应当如何调整?这一切都在考验着决策者的智慧。[查看详细]

汽车合资企业股比放开汽车合资企业股比放开

汽车合资企业股比放开

    针对合资企业股比放开的问题,业内对此争论不一,但无论以从何种立场出发,学了二十年(合资)的没“毕业”;其次,合资企业成为了市场的主体,赚取了大量利润,但未成为推动力量因此期待两会上对于汽车合资企业股比问题,会有一个针对性的讨论和结果。[查看详细]

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扶持

节能汽车将带来新契机

    现阶段,哪怕是新能源车里面技术最成熟的纯电动车,普及起来也仍然困难重重,新能源汽车发展可以等,但脆弱的环境不能等,人们的健康更不能等!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成熟、普及前,我们迫切需要一种从传统动力汽车向新能源车过渡时期的解决方案。[查看详细]

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

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

    完成由大到强的转变,首先,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其次,把注意力不局限在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的问题更为突出,培育自主核心零部件企业,支持做大做强参与国际竞争;第三,政府本身的示范意义,以身作则消费本土品牌的产品。 [查看详细]

汽车社会的和谐共存汽车社会的和谐共存

汽车社会的和谐共存

    特别是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人流、车流在上下班高峰期的过度集中,城市交通状况日益恶化。作为人口大国,中国用十几年的时间走完了国外百年的历程,走进汽车社会,因此面临的矛盾也更加特殊和突出,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关注的热点。[查看详细]

专家建言

行业论道

贾新光:加强汽车产业改革的顶层设计

贾新光:加强汽车产业改革的顶层设计

今年是第一个汽车产业政策颁布20周年,这个文件对汽车产业发展确有重大影响,但是批评的声音也不绝于耳。在社会各方面都日新月异的改革年代,汽车产业政策20年来却没有重大修改。[查看详细]

搜狐调查

热点话题

新能源汽车成网友最关注热点

2014年全国两会,搜狐汽车再度推出特别策划,以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对网友们最关注的汽车社会热点进行票选。依照数据统计,共有近5.6万人次参与了搜狐汽车的网络调查,结果新能源汽车鼓励扶持政策以19.7%的得票率成为最受关注的汽车行业话题。[查看详细]

  • 新能源汽车政策

    持续不断的雾霾,让新能源汽车屡屡成为关注焦点。特别是在政策积极推广的过程中,加速布局充电站建设,加大对购买者的支持力度以及加大对混动汽车的扶持力度,即成为广大网友最期望解决的三大问题。

    得票数:34632

  • 发展公共交通

    交通拥堵一直是大城市的通病,如今不少二线城市也相继加入“堵城”行列。对于改善交通拥堵,31.47%的网友建议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逐步改善公共交通网络,做好城市间交通规划,加快公交发展步伐。

    得票数:28416

  • 雾霾与汽车发展

    不可否认,机动车排放是导致雾霾天气的因素之一。对于治理雾霾,网友更倾向于从根本上改善大气污染,如改变能源结构、改善燃油品质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等。而非对机动车进行控制,治标不治本。

    得票数:25752

  • 征收城市拥堵费

    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行业繁荣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不可避免,网友对于改善交通拥堵的呼声也格外高涨。只是在治堵方法没有穷尽的情况下,轻言征收拥堵费却并非网友所期待的治堵方向。

    得票数:16872

  • 机动车号牌摇号

    机动车摇号需要改进的方面,网友的观点比较平均,37.8%的网友认为应对中签不购车者需采取约束限制行为,31.7%的网友认为需对久摇不中者继续加大中签几率,而30.5%的网友认为应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摇号。

    得票数:15984

  • 合资股比放开

    因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的一席话,汽车行业放开股比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相关争议也不曾停歇。支持者认为放开股比是大势所趋,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反对者则担心股比放开会对自主品牌造成重创。

    得票数:13320

微评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