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

赵英 现阶段而言,合资企业对形成我们自主开发能力是有好处的,而且利大于弊;下一步要看企业自己怎么选择。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
饶达
自主现在是有史以来最困难的时候:一是整体形象"被抹黑";二是国民民族概念淡薄;三是政府政策很多方面不支持。自主品牌可以考虑组建联盟应对当前的不利局面。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饶达
贾新光 中国车市潜力大但已经受困于社会因素,遭遇瓶颈。自主要生存下去,需具备开发能力和良好品牌形象。
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贾新光

媒体团队观点

  • 丛刚:华晨研究院规模1500人,未来研发布局会涉及上海和海外。
  • 魏学珍:华晨很愿意在硬件投入上下血本,高性能测量机国内只有上海大众和华晨有。
  • 杨小林:从人数上看,华晨和奇瑞比亚迪相差巨大,但效果上貌似没有这么大差别。
  • 陈喆:中华全新高级轿车将在2014-2015年推出,宝马的心脏,保时捷的底盘调校,意大利的内外饰设计。
  • 黄少华:华晨2014年前不会再推出新的suv车型。

华晨之声

邢如飞:中华品牌一年研发投入7亿 做好20年整车平台规划

今后十年,华晨未来十年的振兴计划,还是坚定不移地走这条路,就是品牌、精品,把自己的车做好。在坚持这个信念的情况下,把所有的部门或者板块力量集中起来,研发出超过其他自主品牌,不断接近合资品牌的车。生产部门做精品,销售部门也要推精品...[详细]

中国做什么都这样,做什么车大家都这样,反正我们不是这么做,我们要做就做好。我们可能比别人晚,但是我们要比别人好,我们进入一个市场就会拿到自己的市场份额,不会今年干一个SUV,明年再干一个,没有这个必要。我们会做一个合适的产品,在一个合适的时间推出,拿到一定市场份额。我们不管别人怎么想,不管别人怎么做,我们就是要做好,要拿到市场份额,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详细]

华晨汽车研究院院长邢如飞
  • 华晨汽车研究院院长助理齐凯
    齐凯:高起点、开放式、自主研发

    多年来,在自主研发理念方面,华晨一直坚持的是高起点、开放式、自主研发。高起点就是以中高级车型为开发起点;开放式就是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自主研发就是以我为主,自我主导和控制项目的进程。在沈阳我们将继续完善整车工程中心和动力总成开发中心,在上海将建立和完善造型中心和新技术中心,适时在海外设立技术中心...[详细]

  • 华晨汽车研究院新能源技术总监单红艳
    单红艳:已开发三个新能源汽车平台

    首先我们开发了一个A0级的小型纯电动,我们将来做小型家用或者通勤车这种概念。第二个,我们做了大海狮的纯电动,这个平台也会沿用到金杯其他平台的产品,摊薄成本,这也是我们对区域化市场的理解,也就是说对特殊区域,包括工商务物流都可以做文章。第三方面,就是我们做A级车的增程插电式,我们认为这也代表未来的技术趋势...[详细]

  • 华晨汽车设计总监迪米特里
    迪米特里:设计需要有国际化的概念

    现在关于汽车开发设计的方面,还是全球化的竞争,这也是我来到这边来增加国际经验的一些原因。本土化的因素,像我们在展厅里面的概念车,那个前边格栅有一个像我们汉字"中"的那种,那些本土的元素也会被加入到里边。我觉得在将来还是需要有一个国际化的概念,有全球化的理念,但是需要在这里面加入我们一些本土特色的元素...[详细]

一句话答疑

  • 关注点一

    华晨有着较长的历史,在研发领域华晨汽车实力如何?

    搜狐答疑

    坦白讲走进华晨,在研究院许多内容是本次调查开展以来第一次所见,华晨汽车还是拥有优秀硬件基础的;而在华晨的研发团队的中,我们也看到了众多资深专家,尤其是外籍团队——可以说,华晨具备了开发优秀车型的硬件条件和人才队伍。

  • 关注点二

    华晨也在做新能源汽车,有没有实质性内容?

    搜狐答疑

    受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所限,多数车企的新能源并无较大差异。华晨有两点值得肯定:一是规划了A0级纯电动、A级增程插电式、大海狮纯电动三个平台,并可在明年大运会上积累运营经验;二是强调新能源的完全自主开发,不浪费发展机遇。

  • 关注点三

    有人说华晨不如以前名气响了,你们怎么看?

    搜狐答疑

    就我们看到的而言,华晨汽车确实是有较全面的研发设施条件和人才队伍;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华晨汽车仍在保持对研发的投入。未来的发展,更多的是看企业对产品的坚持和对研发的重视程度。

华晨自主车系

微博热议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评论部  专题制作:眭江华 刘岩 黄远萍 蒋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