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华晨

华晨:坚持走自主高端路线 打造品牌精品

2012年07月17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青报黄少华:华晨宝马是第一个提出要建自主车型的豪华车品牌,那么我们研究院在基础车型中研发哪些工作?会有哪些合作?第二个问题是,今年V5应该是我们增量比较大的,然后SUV市场也是今后很长时间消费的热点,那我们在十二五的布局中还会推出哪些SUV,或者有没有SUV的车型计划?

  邢如飞:宝马的开发我们没参与。

  饶达:首先我讲一个,什么叫合资自主。合资自主按政府的观念,是以国内为主的研发,再改标。所以,宝马要搞的合资自主,实际是管合资企业要钱、要研发费他们搞,那个绝对就是换标也不是合资。所以,第二,所有合资自主喊了这么长时间了,真正合资企业研发队伍的增加速度要比内资企业研发队伍人员增加的速度低一倍以上。所以,咱们讲合资自主纯粹全搞歪了,把一个不现实的想法硬说成现实能够实现的东西,如果是这样那所有合资企业就不可能搞技术封锁,我们自主品牌的很多技术那就很容易都拿到了,为什么现在这么艰苦,就是因为技术封锁。不是由于你说搞一个合资自主,人家就不技术封锁了,不可能的事,这是市场经济,他恨不得要把中国的自主品牌全搞死,市场全是他的,就跟巴西一样,所以要想做强中国汽车工业,靠合资企业的研发是没门的,只能靠自己,巴西就是前车之鉴。

  邢如飞:第二个问题是关于SUV的,产品布局我们是这样,因为乘用车有三个平台,大、中、小,从规划上来讲每个平台都会有一个SUV这样的产品,但是从时间上来讲不会做这么快。它跟别的车型比肯定是不快的,第二做出来肯定比别人要好,所以十二五期间,至少在2014年之前,按照产品计划不会那么快。

  新京报:SUV像华晨这样的自主品牌企业,还包括像奔驰、宝马那些外资品牌,他们都决定大量地开拓这块市场,但是随着比自主品牌更强的企业进入市场的话,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冲击和压力?

  邢如飞:中国做什么都这样,做什么车大家都这样,反正我们不是这么做,我们要做就做好。我们可能比别人晚,但是我们要比别人好,我们进入一个市场就会拿到自己的市场份额,不会今年干一个SUV,明年再干一个,没有这个必要。我们会做一个合适的产品,在一个合适的时间推出,拿到一定市场份额。我们不管别人怎么想,不管别人怎么做,我们就是要做好,要拿到市场份额,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新京报:产品研发上应该是具有前瞻性的,因为从研发到生产,生产是有一个滞后性的,像战略目标,前几年提出专用车上的细分市场,现在从你这块正在做的或者计划的,华晨哪些细分市场与别人不一样?

  邢如飞:大家对这个前瞻理解不一样,我觉得中国做汽车要解决好两个事,第一要有一个真正的稳定技术,适度的先进技术动力总成的这么一个平台规划,然后整车平台规划,然后在这上面实现模块化、通用化,得把这些基础都打好,然后下面具体去做一个SUV,如果说这个是计划可以,但是根本上升不到规划,我要做的事就是要给华晨规划20年的整车平台,所有的模块都规划好,剩下的才是产品。

  大众在决胜千里并不是靠它有几个出奇的新车型,而是靠它的战略眼光,最先把平台技术做好,它的平台大量的模块化、通用化这才使得它可以决胜千里。我觉得这对企业来讲,这是战略层面。市场永远在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