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几位经销商老总谈:人才稀缺困扰4S店

  4S店自身培养人才

  4S店的人才来源靠空降兵、靠挖别人的墙脚都不是长久之策,4S店基本都采取了自己培养管理、服务和技术人才。

让员工在企业的成长中一起发展,给员工上升进步的空间和土壤是4S店获取人才的有效途径。

  ●技术人才:本科生修车5年方成才

  张忠林100万元也难真培养出高级技术人才,真有心的本科生必须进车间认师傅拿扳子撅屁股修车,五年认真干自有用你的地方,但现在有这种意识的本科生很少。

  我们店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店后是一汽-大众在京的培训中心,我们的员工培训数量最多。我们在技术解决问题中鼓励比赛,看谁解决的好。

  何连义现在我们去专业技校招收学徒工,逐步培养成技工和管理人才从基础培养良好的技术团队。好的技术人才从别的店难招,因为这种人才在每个企业的稳定性都比较好。

  ●总经理人才:空降兵不是最佳选择

  何连义我们在发展前期面临了总经理人才不足的问题,我们也请了一些空降兵过来,包括硕士、MBA等,这些人的宏观意识好。但是对于行业、汽车市场环境等不熟悉,这些空降兵也和原来的人员难以组成好团队。后来我们对一些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养,十几个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的MBA培训。

  ●服务人才:微笑、着装都要学

  李莹我们销售、售后都有培训,比如我们专门从国航聘请礼仪培训师,给员工培训怎么微笑、与客户怎么沟通等。我自己也给员工上课,告诉员工怎么化妆、着装等,有时还请我自己的化妆师给女员工培训。

  何连义去年销售团队开始做1+1模式,一个销售顾问带一个销售助理,师徒之间传帮带,帮助销售助理提升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