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神龙得失

神龙得失与车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神龙得失与车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前言: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的“蓝狮子”出版中心正在做一件雄心勃勃之事,他们试图研究中国的企业史。

通过不断地研究企业案例,总结年轻的中国企业之成败得失,以期正在前行或后来者能够走得更好。

  2008年3月28日,神龙汽车公司的管理层倾巢出动,发布了神龙汽车《200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在那一刻,我真实的想法是,分析一下这个企业,不求多么惊到,只期引起争论与思索。

神龙落后过,神龙依然雄心勃勃。

  一汽大众已经有17年历史,神龙汽车有16年历史。2007年,一汽大众的销售数据为47万,而神龙汽车的数据为21万。一汽与东风同为央企,同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大众与PSA同为欧洲著名的汽车公司,拥有悠久的历史。这两个企业的为何会产生这些差别?

  而由上汽与通用组建的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只有十一年历史,在2007年它完成了5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优于神龙汽车。

  相对于国际上优秀的汽车企业而言,十年、二十年的历史非常之短,几十万的销量也是区区小数,此时论成败还为时过早。

  但差别的背后总是有原因的,对这些原因的挖掘有助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以利汽车企业的持续发展。神龙对这个问题恰恰有自己的思考,3月28日再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可作为得出这个论断的部分证据。

  可持续发展,对于中国所有的汽车企业而言,这是一个值得当期考虑的长期问题。我们从神龙汽车的得失入手。

  神龙之失——观念冲突与车型理念超前

  神龙之失——品牌未形成有效积累

  神龙之得——合资双方在制造研发领域达成共识

  神龙之得——合资方在长远发展战略上达成共识

  主持人后记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