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全球首发-2008北京国际车展 > 独家报道

荣威550是一款A级车 同平台将推出两厢

从W261到550的研发过程

  提问:因为之前在英国期间我们就已看到有W261的造型设计,请问从外型设计冻结,从W261到550,这个时间段内,它走过了怎样一个研发过程?

  Antony Williams:在造型冻结之后我们首先做了一些表面优化的工作,使得最后能够达到原来效果图和模型上的一些效果。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这个车的成品还是可以反映出当时在效果图上能看到的一些优雅的设置。

  另外,我们在成品上可以看到,由于我们的工程团队和造型团队的和谐处理和努力的关系。这个车上原来造型上的特点,甚至质量感都以一种很和谐的方式表达出来。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个设计一开始的主题到最后也是被完整的保留下来,通过英国和中国的团队合作,我们设计的主题在工程上能够很好的表现出来。

  马征鯤: 在启动的阶段,以整个英国团队为主研究了很多这方面的趋势,研究我们的竞争车型,分析在造型方面的趋势——就是A级车造型风格的运动化。在车型尺寸上,A级车的尺寸都在增长,比较起来,550在这方面也有优势,包括轴距,车宽等。在内饰方面,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强调现代化带来的方便,这些特质都是年轻人的感兴趣之处。

  David Lindley:从工程的角度来说,这辆车从开始研发到现在一共经历了三年多的时间。其中可以分成几个阶段,

  在最初的18个月里,主要集中在虚拟工程的设计上,当中包括了设计工作,还有功能化的设计;从装第一部样车开始,我们就开始运用数字装车技术来做样车的制造。另外,我们也在虚拟的环境当中进行了数百次的虚拟的碰撞,确保在生产实物样车的时候有比较高的信心度,最后使荣威550能够同时达到欧洲标准和美国标准的五星碰撞标准。另外,在做第一部实物样车之前,我们也做了很多底盘的研究工作,和利用CFD技术做空气动力学的研究。同时,我们也在虚拟的环境中做了耐久性,以及人机工程学的探索,所有的这些跟用户有互动的地方,我们都非常重视。

  另外,我想强调一点的是,我们还运用虚拟工程保证在工程条件下,我们开发车辆的一致性;在制造层面,能够达到制造和工程的一致性。

  我们在虚拟的实验之后我们也做了实物的样车。在这个层面上验证之前我们在虚拟环境当中做一些分析都是可靠的,同时,我们进行了碰撞和底盘试验,这些我们都是实物样车的碰撞和测试。

  另外,在第二阶段,也就是后18个月,我们完成实物样车的测试工作,确保我们之前的工作是跟我们的样车是一致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