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全球首发-2008北京国际车展 > 独家报道

荣威550是一款A级车 同平台将推出两厢

荣威550适当时候会推出1.6排量

  提问:在配备1.8T发动机之后还会有什么?

  高卫民:后面还会换1.6的发动机,我们本身发动机已有2.5、1.8、1.6、1.4等系列,我在其他的场合也介绍过,我们已经投入了更大发动机(NLE)和小系列发动机(NSE)开发。

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去切换,或者说在合适的时候把我们认为合适的发动机放在合适的产品里边去。

  这个产品以后是否需要更换发动机需要根据市场的调研,现在我们认为放两款发动机,1.8T和1.8VCT是非常合适的。

  环保和能源的要求一直是无法回避的,国际上各式各样的法规,包括我们国家汽车工业的发展和生产力发展所需要的能源来看,中国会面临更大的能源缺口,也会在环保方面有待加强。上汽专门有一个新能源事业部,正在全面研究新能源的方向,也包括在稀有资源、关键技术等方面的基本工作。

  提问:我看了一下,荣威550搭载1.8的发动机,还有很多数字化的设计,在汽车市场应该走高端路线,上汽荣威有没有在A级车市场有个具体规划?

  高卫民:我们一直强调高端切入,不光是品牌走高端切入,我们也希望在产品层面,能用最好的东西切入市场,在将来的A0市场里也是同样的理念,我们希望也能在这里拿出最好的产品。

  提问:就是说荣威550将是荣威唯一一款三厢中级轿车?

  高卫民:目前为止是这样的。

  提问:我想问下具体设计的细节,我想了解荣威550的外观,倒梯形的设计灵感来源是来自哪里,还有轮毂,非规则形状灵感是从哪里来的,请设计师解释一下,另外轮胎是哪个公司。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你们的产品好象跟日产公司有点像,他们的品牌一直强调:优雅的力量,强调外观的动感和内饰的豪华,你们外观有点象日产的轩逸和M35,是不是设计方面有所沟通。

  高卫民:Atony Willians你当初是怎么想?后面这个问题我来回答。

  Atony Willians:说到荣威550,外形上很大程度来自荣威750的传承。

  从前灯而言,荣威550的前大灯造型实际是由750演绎而来,整体给给人光线更加直入的感觉。

  为了表达一种更运动的感觉,荣威550用水平方向的格栅强调了车的宽度,线条更简洁,不同于一般轿车的保险杠外凸的设计,非常少有。

  车轮的设计也传承了优雅和运动的结合,比较扁平的形状也是比较符合欧洲市场的喜好。另外,也显示了我们的加工工艺也是非常精细的状态。

  高卫民:轮胎的供应商,黄总会问过采购部再回答,我们更关注的是轮毂的造型跟整车是不是相匹配。

  我来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我先讲一个事情,你是不是也会说我们荣威750大嘴的形状是不是像奥迪的。

  记者补充:因为那个是细节的。

  高卫民:你认为不像,但是很多人说像,很多人认为你怎么跟奥迪一样。但你想想如果真的像奥迪,奥迪公司会没有意见吗?,你想我们国内任何一个举动,任何接近性的举动,很多竞争对手都会提出这些意见。为什么我们可以这样做,因为我们的创新走在奥迪前面。而真正在消费者面前,如果追踪的话不能说我们的750像奥迪,但是又有谁知道这个历史,对公众来说谁在市场上先出现,后来的总归在像前面。所以,你有了前面的东西,再联系到常规的想法,你这个像那个,那个像那个,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是尽管理解你这个想法,但是无论从外饰和内饰来讲,我们跟你说的这几款产品还是有明显差异的,无论从想法、设计理念、造型都还是有差异的,特别是外饰这一块,腰线是典型的英国风格的。内饰上我们认为还是创意比较大的,一种根本性的,结合我们D5数字化前期理念东西的创新,如果偶然跟别的人有像的话,我肯定会说别的人像我们的,不会说我像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