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全球首发-2008北京国际车展 > 独家报道

荣威550是一款A级车 同平台将推出两厢

荣威550要在细分市场做到最好

  提问:在你的心目中这款车在中国的竞争对手是哪些?

  高卫民:我们做了很多的分析,我们希望在这个细分市场里我们是最好的-best in segement。

  Atony Willians:刚才高总提及荣威550是传承荣威750后的创新。正如刚刚高总所说,荣威550首先完成的是一个传承,从侧面线条看,就可以清晰发现荣威550继承了荣威750的许多概念,如“雪茄型”造型风格与曲线门槛线条。但是,我们也可以发现。荣威550更贴近年轻人的喜好,它更动感、也更强调运动性。

  说到荣威品牌的概念,我们越来越发现中国市场的客户都喜欢动态化的东西,希望这个车是为他量身定制的。所以我们的想法就是把这个车能打造出一种很有自信心的,很有力度的一种感觉。也可以在上海堵车这样的环境下也可以给人注目感的感觉。另外,很重要的一点这个车很清新地是一个中英结合的产物。所以,在这个主题的设计上很强调优雅的感觉,是一个重点。我们在处理的时候就是想把它往高雅的感觉上推,另外刚才一开始说到表面处理上非常清晰地感觉,也是荣威品牌秉承的概念。另外,刚才说到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在设计、造型当中的概念也是被最终保留了下来。我们在使用表面处理模具的使用,也是能够代表国际上最最先进的水平,能够在表面处理上达到最精细、最完美的状态。所以,这些腰线的处理,线条的处理,高光条的处理都能传承我们这样的概念。

  此外,前面提及我们引入了“行人保护”这样的概念,为了满足这样的规范和要求,为我们的造型设计,尤其是前部造型设计工作造成了一些困难。但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大家可以发现,在能满足“行人保护”的规范要求下,我们并没有完全牺牲掉最早概念设计中的想法,做了一些平衡,使得完整保留了品牌本身要传达的概念。

  在内饰设计中,我们也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我们充分关注英国和中国市场的信息,尤其是上海客户的需求,比如我们工作的上海浦东这块区域。

  马征鯤:刚才很多人都问到荣威550身上东方设计和西方设计的融合。正如之前所提到的,在任何一个地方看到荣威550这款车都会有它的设计是非常新颖的印象。这个印象不是纯东方或纯西方的东西。中国地域广博,欧洲也是多民族、多国家的集合市场,不同的人群审美观念非常不同。所以,我们在设计团队成立之初,就要求有个国际化的团队,使得创造出的设计造型也是能符合整个国际市场需求的设计造型。因此,在荣威550完成设计之后,所达到的印象和效果也是国际化的,不会局限于一个局部地区市场的喜好。

  提问:我想问个问题,我对刚才资料里提及的荣威550“Syn-Tech 数字个性升级模块”非常感兴趣。在里面提及比如为消费者提供“超频”选择,是不是将发动机工作参数上限给提高?还是其他什么样的情况,请介绍下?

  高卫民:我想这样解释,变速箱本身有不同的驱动模式,油门踏板体系也有好几种模式,各厂家都有不同的选择和调校。荣威550所使用的增压发动机,可以通过调节气门,改变发动机内膛压力参数,改变一些测速标定,使得发动机的功率工作曲线和常规使用下有所不同。配合这样的曲线,再加上变速箱和油门、踏板等的调校,给客户不同的运动感受。这不是一般仅仅调校变速箱所能达到的感觉。

  提问:既然是发动机工作曲线发生了变化,这肯定也会涉及到排放物的变化,请问荣威550怎样将尾气排放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高卫民:我们从一开始就会考虑到国家相关法规要求,在这个基础上作出的改变和调整是很正常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