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全球首发-2008北京国际车展 > 独家报道

荣威550是一款A级车 同平台将推出两厢

全新荣威550平台将有两厢、MPV,但不会有SUV

  提问:除了荣威750,荣威550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因为汽车工业的前瞻性,是不是今后同平台的SUV车型也在研发之中?550只是平台的第一款车?谢谢!

  高卫民:我们确实有几个平台,每一个平台上确实也有各式各样的车型,对于550这个平台来说,我们也有其他的产品计划,可能因为这个平台上的车更适用于城市,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能有MPV的设想,现在我们还没有考虑过在这个平台上做SUV的东西。

中国的SUV市场可能是再大或者再小一点的平台更合适也更容易被接受。这个平台的主打产品就是乘用车,我们有三厢、两厢。

  提问:这款车看了以后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风格上确实有惊艳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款车的定位有点问题,因为是一款中级车,数字化的装备又这么超前,出发点是想把它打造成什么样的产品?定位到底怎么样?在一定的价位限制下面,如何平衡这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整个全球研发体系正在融合,主要是英国,还有韩国、上海南京研发基地。我曾经在英国当时也是跟你们沟通过,既要把全球的设计趋势引进研发体系,同时也要去满足适合东方,主要是中国的消费需求,你们在造车的理念上,从哪些方面是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请举一些具体的例子,比如说你设计理念的出发点,三大点每一点肯定都有一些例子。

  最后一个问题,中级车一开始就推1.8T,而且发动机的匹配也是跟荣威750一样的,为什么发动机配这么高,因为我们知道1.8T整个生产成本和维护成本都比较高,而且如果使用不当的话还容易发生一些小毛病,为什么一开始引用1.8T?

  高卫民:汽车工业在国外已经发展了很多年,作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前面20—30年也许合资占主导地位,后来由于企业的竞争,中国本身体制的改革,市场化的改变,使得整个经济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这个过程当中作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汽车企业,如果不再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不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可能跟国有资产交待不过去,就企业来说,对企业的员工也讲不过去。对市场来说也不能够满足中国广大用户的需求。所以,从各个层面来讲都要做自主开发。

  要做自主开发是必然的,而没有基础也是客观存在的,在这个程度上要做的话有很多的办法,我们的董事长、总裁都在不同场合阐述了我们上汽做自主开发产品的思路。也就是说综合全球资源、高端切入的方针。全球资源怎么整合?双龙我们买它51%的股份,“罗孚我们有它百分之百的知识产权。

  所以,综合这些因素,我们手上所有具备的资源,只是“双龙”和“罗孚”的知识产权,我们基于这个平台上快速发展,成为我们的产权。我们也不希望从头开始做,市场和企业都等不起。作为自己的企业,不是买了他们的东西,我来替代他们,让全球知道MG现在有下一代,我们只是买了他们的东西,我们是为了开发新的产品,而起主导的是我们自己。

  所有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中国文化和中国市场把好的东西都保留下来,结合中国实际的东西做一些改进。作为一个汽车企业,只要搞汽车,一踏进这条路,就没有回头的机会了,因为开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企业内部也在不断地研究,并且不断地自我提问,回答问题。也许某些问题现在不能回答,但是我们内部已经做了研究。

  我们从传承到创新这个过程当中,在造型方面的DNA是什么?我们在延续和发展中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如果这些过程您知道的话,您可能就从另外一个方面理解您刚才提的问题。750是这样的,550却给用户一些更高端的东西,你的感觉上你对这点比较难平衡。以后讲我们的A平台,我们的C平台,我们希望明年、后年还有几个平台的东西都出来。上汽跟南汽合作以后,MG几个系列同时出产,到时候我们有四五个平台,每个平台有两三款车,那时候就可以看到我们整个产品的定位、平衡是怎么样的。

  第二个问题,我请我们电子电器部门的总监郝飞从数字化的理念,从电子电器上来解答一下我们怎么样从用户的角度看我们这个产品的理念。

  郝飞:问题的关键是我们怎么样把高起点,同时又将差异化这样的理念体现在我们550的车型平台上面。从整车电子电气系统的开发方面,550在整个电气系统的打造上面融合了很多现代科技元素。同时也考虑到把它和我们整个品牌个性特点相结合。从我们对A级轿车的理解上,认为它应该有哪些发展的趋势,包括我们对荣威550A级轿车上面融入了哪些,包括我们的英国、中国团队对于打造全新550轿车的理解。从电子电器整个系统的领域来理解。

  从整车电子电器的系统架构来讲,我们现在的产品,从定位来讲是中级车,为什么会引入到这么多数字化的技术,包括其他可能是用在更高端的车型上面先进的技术,这个也是我们考虑到产品差异化的特点。整个A级轿车从它的定位来讲,客户希望能够看到高端、豪华车型上面舒适性的功能,一些现代科技感觉装备能体现出来。他要买的是中级轿车,但是他们想体验到的是高级轿车。

  我们既能够大量的移植高端汽车的电子电器的系统,同时又要和我们整车的目标地位相结合,这就体现出我们对产品差异化的理解。其中包含几个方面:

  第一,为了提高舒适性,我们采用集成式车身系统的方式,用到总线的控制系统。中国人的传统是好事成双,所以在整车电子电器系统构架上面有很多成双结对的情况,也体现在我们电子架构的设计方面。比如说我们用到了中速和高速两条总线,同时我们也有“Can-bus”和“Lin-bus”总线控制。同时,也是用“Can”和“Lin”结合的方式,既满足整车系统的功能,同时又降低一定的成本。

  第二,就中央控制的集中式控制方面,为了实现舒适性,我们很多方面也采用了一些小电流的开关控制,通过中央控制和车身控制,来尽可能实现舒适性的功能。因此大家可以在这部车上体验到大量电子电器舒适性的功能。同时为了控制整个电源的平衡,我们也采用了很多电源管理,包括低功耗的模式,以及设定专门的生产模式和运输模式,保证在各个环节里电源系统的平衡。

  同时大家在这部车上可以看到很多大屏幕的信息系统,这也是我们体现差异化的需求。从目前整个发展趋势来讲,特别是结合现在多媒体的技术,包括显示技术,这种个性化的集中式大屏幕设计风格代表了当前的趋势。此外,我们也在提一些设计概念,大屏幕的设计概念代表了设计的潮流。关于指针和数显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数字化的信息,同时又结合传统设计上动感的理念,在整个信息显示里有很多个性化设计的菜单,能够给客户带来一些定制或者个性化的设置,这也是既为了能够体现我们产品有一定先进的数字化概念,同时又能够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我们需要考虑既能够融合国际化的先进的设计思路和理念,又充分地结合中国用户的特殊需求。其实在整车人机界面的设计里、包括整个娱乐系统的设计都充分考虑了中国客户特定的需求。车主对于媒体技术、大屏幕显示技术、多媒体播放技术,有相当的需求。在整个娱乐系统的设计上面,也是迎合客户需求。关于目前打造的全新的娱乐系统,第一,导航已经成为我们的主流配置,应该说在目前中级车平台上面,包括现在整个国内市场上来讲,550绝对是首创。第二,是人机界面交换的大屏幕显示,也是其中一个比较显著的亮点。第三,我们能够兼容多种媒体的播放形式,包括蓝牙、免提、USB、接入等等功能。在音响里我们也充分考虑到中国用户特殊的需求,特别是中国用户听音乐的习惯。通过客观、主观的评价,同时邀请专家用户和本地用户了解他们听音乐习惯,在整合音响方面,贴近他们具体的要求。

  通过车身电子系统、信息显示系统、娱乐系统这几个主要方面介绍了我们的设计理念。

  高卫民:从整车厂的观点出发,从现有的发动机和再开发的大、小发动机系列,以及整体发动机配置情况,我们认为在这款车用1.8T,1.8CT是最合适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