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全球首发-2008北京国际车展 > 独家报道

荣威550是一款A级车 同平台将推出两厢

上汽南汽是一家人

  提问:荣威550将在北京车展首发,除了550还有哪个车型在车展发布呢?

  高卫民:肯定还会有别的。

  主持人:除了荣威550,我们还有荣威750,08款的新车,目前为止荣威品牌发布的所有车型都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高卫民:你还可以看到双龙的,名爵的。

  主持人:这个问题可能到时候北京车展就自然看到了。

  提问:刚才高总也说到了与南汽合作以后上汽有两个品牌。这次荣威550推出的是“全时速轿车”,而MG3的话会则更多的偏向于运动,这样定位从集团的角度来说是比较全面,但是从单个产品角度来说客户群体受到了限制。这在工程设计的角度来说如何来平衡,既能够考虑到品牌定位差异化,同时又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需求。争取更多的客户。

  高卫民:这个问题有两个层面,一个是品牌,一个是工程的,我们今天主要是介绍我们工程怎么样做,但是品牌的东西我用一句话概括一下,具体怎么介绍我们市场部的同事还会有专门的的解释。

  有一个品牌就有一个品牌的做法,两个品牌就有两个品牌的做法,从品牌的角度上讲就会运作。从工程的角度上无非怎么样满足这个品牌的特性,以及用最好的质量,和最低的成本来完成。我不能只单单的去设计一个东西去满足,实际上是做不到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完全去做两个。打造两个完全不同品牌的东西,从资源的使用,开发成本、周期、质量限制也是同样的。工程就是刚才讲的两头做一个工程。什么样的东西由于品牌的诉求不一样,既要满足市场部的需求,又要最终满足用户的需求。

  提问:如果消费者喜欢一半是红的,一半是绿的,咱们就不能提供出来这样的产品?比如说一个厂家集合了这样的特点。

  黄总:最终还是到市场上大家才能知道真正是怎么回事。我插一个,就讲“iphone”很多人喜欢它,但我相信很多人不见得只是喜欢产品,更多的受到品牌影响的传承,去喜欢它的一系列产品。

  这里边的思维有可能对大家是一个挑战,我们在做这个品牌的时候对我们自身也是挑战,换句话说有可能对我们传统思维的挑战。

  有可能大家对传统的汽车的了解都是产品。我们今天没有太多时间讲我们的产品更细节的东西,我相信在4月20号大家会看到更多的东西,今天只是从工程开发的角度给大家这个理念。如何去演绎,我们为什么推出这样的理念,我相信大家会有更深的理解。

  高卫民:不管怎么样,非常感谢你刚才提的这些问题,你们所提及的问题,我相信都是善意的问题,也都是你们在不断地接触和理解荣威的过程当中产生的问题,我们也有义务去做这些必要的沟通。

  今天主要从技术层次上面,让大家知道我们所谓“数字智能高性能中级轿车”的概念。到底是哪些技术支持了哪些想法,我们为什么这样理解,为什么这样说。我们从工程设计中理解的东西,特别是看不见的部分,因为数字化的东西你可以感觉到,但有些细节的东西你可能感觉不到。

  因为我们毕竟开发了三年半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概念、理念也在不断的演变和变化,我们想把这么长时间里边形成的东西,在短的两个小时里边就想与大家做介绍的话,也许还不够。我还是欢迎在我们公关部门的组织下,以后能有机会跟我们多沟通,你们想要多了解一些东西的话,从我们技术中心角度来讲我们还是很欢迎的。

  提问:现在上汽跟南汽合作,两个团队如何分工和合作,MG产品的设计上是由他们设计,还是协同的?

  高卫民:上汽的工程团队和南汽的工程团队就是一家人,一体化的。现在只是有些员工在南京工作而已,我们是共同的团队,我们有内部的分工,因为从两家公司走向一家公司,内部的分也逐渐演变。我们通过百日整合的过程,从组织机构,现有产品分工,将来产品分工的趋向这些东西都明确。总体来讲一个工程团队同时打造MG品牌,也同时打造荣威品牌。

  提问:上汽有没有共同的?

  高卫民:因为是一个团队,而且大家都是新建立的团队,也没有很长的历史,如果一个人的话,这个人有特长,因为它是一个集合体,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在今后产品分工上面不会由于现状而导致必然的措施,我们还会统盘考虑概念,我们考虑从不同季节做不同的车,从这个角度上讲。

  提问:我想了解一下,因为一直讲的是外观,讲的是功能,我想了解一下内饰的设计是怎样的理念,向消费者表达怎样的概念?

  Antony Willians:从内饰的角度来说很大程度上我们想同时表达出上海的概念和英国的概念。

  一个方面可以看到仪表板的设计很大程度表达出一种英国优雅的感觉。从整个形式上来说是比较简洁的表达,他们发现对客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另外,跟客户的人机界面的处理。另外,中国客户是比较喜欢、比较有技术特点的一些功能也都能够显示在这个仪表上。从空调出风口的当中可以看到比较突出的一块。这些都是可以通过触摸这个界面,可以控制屏幕。

  另外,是一个材料的使用,可以看到有一些皮革的表面,也可以看到有一些木质的表面。和外饰一样,内饰同时兼顾动感和高雅、优雅的感觉。从色彩纹理处理上可以很清晰地感到这是一个中国化的处理。从木纹的处理,颜色上来说都是给人比较温暖的感觉。另外也有不同色彩的混合的出现,也是兼顾到实用性和客户使用的方便性。

  David Lindley:另外我想补充一点也是从工程的角度,这些仪表板的设计是一体化的设计,这样的话能够保证所有的开关安装的精准到位,从制造的工艺上也是保证到这一点。另外,这样的一体化的设计和成型也是保证了后期刚度,也是在真正驾驶过程当中没有一些噪音的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