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全球首发-2008北京国际车展 > 独家报道

荣威550是一款A级车 同平台将推出两厢

荣威550的平台设计理念

  提问: 550概念车阶段的时候我们觉得很漂亮,所以对这个车有很高的期望。

看了这个车以后,我想问一下除了数字技术以外,它的其他优势能不能介绍一下?作为上汽自主开发的第二款车,我个人觉得,荣威750整体性来说是不错的,但仍有一些问题,550有没有吸取经验和教训,做了哪些改善呢?

  沈伟:高总已经讲到了传承、创新,可以说750是传承的基础,550是创新的过程。前面也提到750是几年前的产品,需要不断满足今日客户对车辆驾驶的要求。在设计之初,我们就考虑到了怎么来满足现今市场的要求和新时代对驾驶的要求。例如,整车无论是从装备、制造、操控稳定性方面,设计之初我们就用比较先进的动态分析软件,考虑整车的动态应该怎么控制。前副车架我们采用一次液压成型的前副车架,在同等重量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零件强度,为碰撞性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所有底盘零件装配在副车架上,然后以六个弹性支撑将底盘和车身连接在一起,在保证良好的底盘操控性的同时降低了路面激励向车身的传递,提高了荣威的NVH性能。另外,我们要根据市场反馈更进一步地优化我们的设计,在操控性设计想要做到的最高要求,是如何让车主安全、精准驾驶他的车辆。还有轮胎也是非常重要的,550的轮胎是根据我们的要求、中国市场的用户要求,包括舒适性的要求,全新开发的一款轮胎。中国市场有一个特点,在满足所有驾驶精准的同时还必须具有一定的舒适性,我们在国内、国外,世界各地很多地方整合了全球资源在一起做的深入调试的结果。这个调试耗时将近两年时间。我们的目的必须是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驾驶,既要有安全、精准和乐趣,最终还必须舒适。

  • 高卫民:补充一下,实际上就操作稳定性、舒适性上,我们在各式各样的配备上做了很多研究。从底盘上来说,除了常规的ABS自动防爆死系统,还有GPS电子自动分配系统,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TPMS胎压智能监测系统,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功能,CCS定速巡航系统,发动机拖矩减小系统(EDTR),这些系统的配置使得荣威不论从舒适性的角度还是从运动性的角度都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我们也在发动机上做了充分的研究,使发动机跟用户的要求相匹配。从发动机、油门踏板等等整个系统都可以配置成不同形式,按照不同用户的要求,有差异性选择的可能。这种选择的可能性,也将在产品上市以后很短的时间内实现。

  除此之外,我们的发动机控制系统,一键式启动系统,还有制动方面,由于车主的惊慌失措而导致第一时间不能用最大制动力的时候,系统能够识别主动采取自动增大压力,减短制动距离,这些都已装配在这款车上。

  无论从使用、安全的角度,还是舒适性和操控性矛盾的平衡上,我们都做了一些大胆的探索和完美的配置。

  提问:我想提问高总,550作为荣威传承创新的产品,从车的外形来说,跟750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变化,比较动感。那么,从550开始的荣威整个平台设计理念,在550这款车上哪些做到了,今后有什么创新?

  第二个问题我想问Antony Willias,从设计方面对比这两个版本的车型,有哪些不同之处?我看你的简介,介绍你以前也在MG工作过。现在到了中国,来到了荣威,请你谈一下今后中国的自主设计行业应当怎么发展?

  高卫民:荣威品牌代表的是贵雅与激情,我们工作的过程和方向就是传承和创新。所以在750上更多的是体现贵雅,而550则是激情。我们还会推出另外的产品,内部代号是A平台,C平台,我们推向市场的时候不会以A平台、C平台,到底叫什么名字要参考市场部的建议。

  Antony Willians:首先我觉得能够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工作是我很大的荣幸,也是我很大的机遇。刚才高总说到我们上汽在今后几年产品的类型是非常广泛的,这样的话对我们造型设计团队也是提供了前所未有广大的机遇。刚才高总也讲到了贵雅与激情,激情这一点对我们设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造型团队需要非常开诚布公的心态,可以把全球的经验引入进来,这样的经验不只是欧洲的经验,还要考虑中国客户的一些品位。把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满足客户的需要,这也是上汽今后要做好的一点。另外,不同国籍的人在一起工作是富有挑战的工作,同时又是充满乐趣的过程,我觉得我跟中国同事一起工作是非常具有乐趣的体验。具体来说英国的团队可以跟在上海的同事一起工作,也是给我了非常新鲜的经验,也是给我很大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