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全球首发-2008北京国际车展 > 独家报道

荣威550是一款A级车 同平台将推出两厢

荣威550有能力达到五星级安全标准

  提问:刚刚有介绍过,550已达到了中国和欧洲五星级标准的车,我想问一下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准备进入发达国家市场,若是,那么已经做好了哪些方面的准备工作?

  高卫民:我们说的是按照国家两个地区的不同要求评判,我们完全有把握能够达到五星级的标准。

  提问:理论上能达到,但是碰了吗?

  高卫民:我们理论上可以达到,自己做实验也已经达到。但是要作碰撞测试的话,规定是SOP之后的批量生产的车,且在上市之后的6个月内等卖到一定数字以后,由社会公正的第三方筹建碰撞才算真正确认。我们认为荣威能够在欧洲和中国两个地方都能达到五星级的第一款车,或者说碰撞了以后达到五星级的第一款车。

  关于碰撞,在整个产品系列化的过程当中我们一直考虑的是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并举。因为虽然中国已经打开国门,但是作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如果不考虑国际市场,是不可能有实质性的发展和真正的竞争力的。我们在每款产品设计的过程中都已经考虑了在世界上各个市场上销售的可能性,融合了世界各个地方主要汽车市场法规的要求,把这些作为前提条件作为产品开发的思路来做的。

  David Lindley:事实上从我们设计的初期就已经开始考虑这款车最后能够满足的不仅是中国市场法律法规的要求,也能够满足中国以外市场的法律法规的要求,比如说碰撞五星的要求我们就可以满足欧洲行人安全的要求和排放的要求。

  从零部件和系统的角度来说,我们在设计和实验的时候也参照了不同的标准,这些标准有的是来自于“MG罗孚”,最初是从宝马当中借鉴的东西,除此之外还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都引入了一些标准。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参照最好的标准设计和研发这款车。

  另外,为了确保这款车能够满足国际标准,我们也做了很多实验。气侯实验当中我们做了高温和低温的实验:高温环境和低温环境我们都在中国做了实验,除此之外,高温环境我们还去了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地做实验,低温则去了瑞典和加拿大。

  另外,为了验证底盘性能,我们也利用上汽在上海的试车场做了广泛的试验,另外也到德国、西班牙当地的试车厂进行实验。

  提问:如果550的车重基本上在A级车车重的范围之内,又配置1.8T的动力,为什么不提是比较运动型的轿车,比如说福克斯竞争车型就会说“我是欧洲车很运动”。荣威750这样的大车,用1.8的发动机,都可以表现出很强的操作性和运动性,为什么550只讲数字轿车。还有请介绍下它的设计取材?

  高卫民:这款车在各方面都会考虑,包括品牌的要求、品牌的发展等。我们购买了“MG罗孚”的知识产权,但是MG的平台被南汽买到。如今,上汽与南汽成为一家人,上汽拥有MG品牌,拥有荣威品牌,拥有53%的双龙品牌。在这样的战略之下,没有MG平台之前,和有了MG平台之后,平台的战略肯定是要不一样的。

  我只能从工程团队角度来说,在只有荣威品牌的情况下,也许在高档产品上更偏向舒适性,端庄、贵雅,而在中级、初级产品的理念里体现运动,或者在特殊产品里体现运动。

  如果工程团队已经有两个品牌,则要为两个品牌打造两个风格的车。这两个品牌在市场上的形象已经确定了,“贵雅”和“激情”是荣威平台的理念。在这样两个理念之下,作为工程团队为了满足两个平台的打造必须要有所侧重,这些侧重是由这个产品本身的历史所延续的东西决定的。所以,在550这款车上我们是在往激情的方向塑造我们的产品。电子、控制系统、视觉、人机环境,都能够达到舒适性,又具备运动感。造型、前灯、横灯、腰线则继承了传统的贵雅,却又不失激情。从动力本身,从变速箱、发动机、节气门、油门踏板这些里都可以感受到运动性。用数字化体系,用简单的切换达到运动的感受。为什么这个产品着重体现D5的概念,我们认为从这款车本身的特点出发,结合市场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数字科技可能更能够使市场接受,这也是一个潮流和探索。

  我个人认为从工程打造的角度来说,我们打造MG品牌的时候更让人体会到运动和舒适,两者之间更偏重运动。荣威平台舒适比运动考虑的更多。但是并不排除在荣威品牌里边没有运动的含量,而在MG品牌里边没有舒适的含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