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信心调查]震后价值观变化 近半数先买车

  “成都人震后汽车消费心态”调查显示:成都市民对灾后汽车市场充满信心

  调查时间:2008年5月26日-2008年5月28日

  调查方式:街头问卷  有效问卷:112份

  汶川地震的发生,改变了许多人的消费观念,消费者在买车买房购物时,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特别是车市,一度出现了“不景气”的现象,灾后四川汽车市场的情况到底怎样?消费者怎样看待四川车市?为此,本报记者历经三天,就“成都人震后汽车消费心态”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90%人认为地震改变生活,大多市民对未来的四川车市充满信心, 近半数成都人先买车后买房。

  90%的人价值观发生变化

  调查发现,90%左右的公众认为这场地震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发生了变化,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们会迫切选择买车、旅游等消费方式。只有10%左右的人表示“没有改变”,但是他们对生活的质量要求提高了。82.1%的人还表示更加珍惜生命,努力学习和工作,去创造更大的人生和社会价值;77.9%的人表示地震后与亲朋的关系更亲密,珍惜身边的一切。

  43%的市民选择先买车再买房

  一直以来,“先买房后成买车”,成为了一条定律,即使在有着“私车第三城”之称的成都,也不例外。但地震的发生,却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的传统观念。在调查中,43%的消费者表示,今后他们在权衡房子和汽车的时候,肯定愿意选择先买车后买房,因此,从这一重要的消费心态变化分析来看,地震会刺激成都车市以及周边城市的汽车消费,激发市民的汽车消费欲望。

  97%的市民对汽车重新认识

  地震发生后,由于余震不断,许多人都将爱车作为了自己的另一个“家”,为了避震,有车族都不辞辛劳的将车开到郊区空旷地带,在车上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因此,调查中我们发现,97%的消费者认为,汽车在避震和救灾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在经历了地震后,人们对汽车的依赖性,会变得更强,特别是对“汽车是移动的家”这个感念认识更加深刻。

  MPV和SUV是灾后热销车型

  调查中记者发现,地震也改变了成都市民对车型的选择,一些小型MPV、CR-V、SUV车型以及越野车,比轿车更受欢迎。市民张先生称,“四川山路多,有四驱功能的SUV或越野车可能更适合四川。”另一位市民李女士表示:“也许是这几天在车上蜷到太难受了,我现在看车都要看它的座椅能不能完全放平,如果可能的话真想把自己的POLO换成毕加索。就因为毕加索的空间大,车厢能变成一张平整的大床。”

  另外,许多的消费者也表示,由于地震,使重灾区的车辆损毁严重,损毁车辆在灾后重建中将会陆续重购,车市将会出现一个购车的高峰期。当然,首先重购的是生产生活必须的车辆,其次,少量公商务用车和家庭用车,也会随着道路交通的恢复,加入到重购行列中。但由于这次地震灾区主要地处山区,道路损毁严重,对SUV的需求会加大。另外,一定程度上会拉动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的需求,公交车、工程车及载货卡车等商用车的销量也将增加。

相关新闻:

·四川车市在“震痛”中重燃 越野车吃香

·[专家献言]震后重建 车市将比震前繁荣

·[商家重建]抚平震伤 回暖“私车第三城”

·[厂家重建]重燃引擎给灾区车市“开小灶”

·中国车市“震感”明显 车企面临多重压力

·四川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卡车需求将激增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