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下半年车市增幅放缓

油价对于车市 本来火快灭了 你还浇盆水

车市真正严重的可能会是明年 

  徐长明:从短期来说,年度来说,这就是一个拐点。

从21%掉到11%,那就是拐点。

  贾新光:三季度会有稳定提高趋势,四季度的走势不敢说,明年更不敢说

  林雷:从消费升级的角度来看,没有任何因素可以逆转消费升级

  搜狐汽车:刚才各位专家从宏观角度,和不同的市场情况简要地盘点了一下上半年的车市,我们今天坐在这里更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讨论一下下半年的车市情况。想请三位谈一谈,既然上半年各个月份增速的变化如此之大,业界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一个主要的调子是“拐点说”,车市已经迎来了一个拐点。下半年是否会迎来拐点,或者是已经迎来拐点?请各位专家谈一下自己的观点?

  徐长明:这个问题很敏感,但是我们也在跟踪研究这个问题。看拐点怎么说,如果从短期来说,年度来说,这就是一个拐点。从21%掉到11%,那就是拐点。如果后来还能再起来,就是拐点。如果从年度来说,下半年还能有多高,那是几乎不可能的。我们分析,还是宏观经济速度的下调,是最根本的原因。如果说主要因素,调低是主要因素。其他的还是次要的,地震、雪灾、油价上涨等,这些因素合起来还顶不住一个宏观调控的作用。这些因素加起来是一个叠加。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到底怎么走?下半年的速度放到多少,谁也不知道。如果你把速度放得太快的话,他一下就起来了。CPI的压力也很大。宏观调控会有一些调整,不会像上半年调得那么严。但是也不会那么宽。构成二季度汽车市场变化的因素,不会有太大积极或者不积极的变化。我觉得也就是维持在这个速度,高一点13%、14%,低一点8%、9%给我感觉,短期这就是拐点了。长期我觉得还不是,从长期趋势来说,中国维持20%的速度还会持续的进行,这个速度还会有几年的时间。长期应该叫平缓下降。

  贾新光:今年能过一千万对大家的信心非常好,过了一千万就是拐点了。今年车市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宏观调控,宏观调控第一个是把GDP增速降下来了。现在到了百分之八点几。还有一个就是信贷的控制,开始一季度出现一个情况,把上半年的60%多的额度都放出去了,二季度要赶紧收。在地震发生之后,有的人建议说,既然这么多自然灾害,宏观调控就不要那么紧,现在发改委的意思是还要收紧。其实所谓的紧就是资金紧,都觉得缺钱,厂家缺钱,逼着经销商赶紧卖。经销商进了货压了钱,这边卖不上,很困难,他要周转。这就是宏观调控的特征。去年我说能突破一千万,就是在一个很低的速度,14%。那个人很多人觉得是不是有一点悲观,我现在还坚持着14%、15%是有可能的。下半年有一些东西确实看不清楚,为了保证奥运会的稳定进行,很多措施不敢出,包括油价也不敢涨。但是奥运会之后,一些调控措施会陆续出台。包括可能有一些比较大的措施。所以,这样,三季度会有稳定提高趋势,四季度的走势不敢说,明年更不敢说。宏观也要研究这个,今年我觉得还不是严重的,真正严重的是明年,这个要做好思想准备,今年存在的这些因素,很多会带到明年,成本上升、油价上涨的因素。今天查韦斯说了,油价能涨到三百美元。这些叠加的因素,明年还会存在。每年的走势是最不好说的。

  搜狐汽车:林总怎么看车市拐点的说法?

  林雷:当然有不同的观点,我觉得如果从消费者来看的话,拐点是指增速下降。拐点是你们比较愿意用的一个词,我觉得应该算增速下降。换句话说,如果现在我们仍然维持在两位数的增长速度,长远来看非常好。另外,我们的总量还是在上升,只是增速在下降。我们认为维持两位数增长是非常好的。是不是20%的速度好?今年的目标会比较困难。所以,应该是在15%到17%之间的速度,这就是增速放缓,也可能说是出现了巨大的根本性的转折。另外,我们如果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现在国内的百户家庭拥有汽车量还是比较偏低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承认中国已经进入到了汽车时代。从消费升级的角度来看,没有任何因素可以逆转消费升级。从现在每百户的汽车拥有量来讲,北京百户是52,广东百户是43辆,汽车增长量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从消费升级的角度来看,维持百分之十几的速度还是可以的。因此,我们认为汽车时代的脚步是不能阻挡的,继续迈进。

  徐长明:准确一点的概念是高速的增长到缓慢速度的增长。

  贾新光:百分之十几应该是中速。

  徐长明:平缓下降的,这是自然规律,20到17、18,这一次掉的陡了一点。应该是从高速增长到中速增长。

  贾新光:中国汽车市场从90年代以后,没有下降的。95、98年都是4%、5%,2%、3%,是一位数。

  搜狐汽车:林总跟徐老师觉得长远来说,整个汽车的增长还是看好的。贾老师对明年表达了一点悲观和忧虑?

  贾新光:担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 徐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