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 > 最新消息

夏治冰:做新能源车领导者 比亚迪有核武器

  这是我们销售收入上的规模,原来从十几个人、100、200万的收入,翻到去年是270多亿,今年会翻到400多亿,13年来每年保持100%的增长。

这是人数的增长,从最早十几个人创业,租了200多平米的办公室,后来扩成1000平米的厂,逐渐搬迁、逐渐扩大,到现在已经13万员工了。这个基地只是比亚迪一小部分,也是最新的一块,这是我们在人才规模、人员规模上的扩展。全球我们建立了美国芝加哥分公司、包括罗马尼亚工厂、印度工厂,未来我们规划还会到墨西哥,可能在整车、电子零部件都会涉及,然后欧洲我们在荷兰有我们一个子公司,包括韩国、日本都有我们的分公司,我们在匈牙利中东的一些国家也会设置我们分支机构。这些目前大部分是电子零部件产业去覆盖,因为那块我们走在全球的国际化会比较快一点,未来我们汽车战略也会在这些基地作为基础、平台,向全球扩张和覆盖。

  这是我们在已经建成的或者在建的国内的制造基地的情况,包括现在大家看到的我们现在深圳汽车产业群,第二个深圳基地就是离这里10分钟路那个基地,也是比亚迪最老的基地,那个是我们微电子产业群去覆盖的基地,我们收购了北京汽车旗下模具生产车间,北京主要是整车大模具的一个基地。包括我们惠州基地,包括汽车、电子零部件配套。还有西安的基地,西安我们原来收购了西安秦川一个小的车厂,现在做西安第二个基地的建设,也就是在这个基地对面,未来我们在西安会达到40万辆生产规模的投入。还有上海基地,今年我们在做的大楼,里面有一层是比亚迪汽车第二个研发中心,未来这个地方我们会定位为比亚迪全球汽车研发的中心,就是我们这个大楼。这是未来最大的研究中心。上海那个也是老的研发中心,加上IT产业群一些制造基地。

  我们的客户,目前我们的客户包括在IT、汽车产业群两个产业里都成长的很大。包括给我们帮助很大的媒体朋友,我们合作、推广都很愉快。我们在客户群也有一些非常愉快的合作,我们倡导一路同驰骋和谐、共赢的理念。无论在IT、在汽车产业群我们都是非常稳步的合作关系。在IT电池产业群,大家数得出的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海外就不用说了,诺基亚、索尼、索爱等等,国内包括中兴、华为、联想、海尔,几乎你们数得出的品牌,包括手机电脑品牌都是比亚迪的客户。汽车产业群也一样,一开始比亚迪做汽车是一无所有,三无品牌,没有产品、没有团队、没有销售渠道。

  但是今天我们在渠道方面有400多家,我们有两个销售网络,一个是销售F3、F6,我们还有A2销售网络。汽车我们在渠道建设方面推动很快,这跟我们在渠道方面,跟我们合作伙伴一路同驰骋的发展理念有关系,很多跟我们一起奋斗的朋友最后都发展壮大,包括他们的企业,包括我们合作的伙伴,这里开玩笑也是一个例子,包括银行,一帮跟比亚迪合作的都发展的很快,他原来是小企业,老板开摩托车给我们送货的,现在都做得很大。在银行里,原来银行很小的信贷员,现在都是老总了。很多媒体的也一样,原来只是广告的经理,升成广告的老总,广告老总升为集团层面的老总。比亚迪跟朋友们一起成长,帮着比亚迪去做事情、认可比亚迪的朋友越来越多,我们在IT领域得到了验证,在汽车领域也是一样,一路同驰骋的概念跟我们客户、伙伴、朋友一起去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