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 > 最新消息

夏治冰:做新能源车领导者 比亚迪有核武器

  刚才讲的都是产业领域、技术领域、生产领域、研发领域。

然后还有一些软件。包括我们内部员工怎么去团结、建设,每年进来5000以上,今年进来8000多毕业生,这群人我们怎么消化、吸收、转化成竞争力。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怎么做,包括国家企业公民,我们对国家承担了什么样的企业公民责任。还有我们尽了一个什么样的社会责任。员工方面,我们会建很多比亚迪村,很多基地都是有足球场,差不多跟奥运村一样。员工福利还是可以,就是为了留住人才。包括中学,有点像以前70年代国家企业一样,企业办社会。包括中学、各种小区都给大家做了,提倡一种家文化,来去凝聚、团结员工,推动企业品牌发展。员工关怀、员工社会保障以及员工的职业规划,以及多方位交流体系,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到现在,在座买车可能是很普通了,但是毕业生三年就可以买车可能就在比亚迪。我们尽量提供包括一些住房等等规划,提供一个好的待遇。

  合作伙伴。在IT领域里、在汽车领域都秉承一路同驰骋的概念,建立一个长远稳健合作伙伴关系,大家一起成长、一起开心、一起去提升。

  做一个中国企业公民,比亚迪尽了哪些责任?在自主产业开发提升方面,无论是IT或者是汽车领域,特别在以后大家会感受到比亚迪的作用越来越大。应该成为一个技术更深入的企业,推动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我们属于一个中国高端技术企业。我们做得不是简单的产业,而是有技术含量的产品,我们IT产业70%以上是出口,汽车领域我们出口的相对小一点,但是未来也会很大。在IT领域已经形成全球领先制造品牌,在汽车领域我们也希望打造世界级的自主品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振兴。在税收方面我们也一样,每年缴纳十几个亿的税收。而且规模不断扩大,给地方政府、国家上缴税收。就业方面,光比亚迪自己就解决了13万的就业。我们本科毕业生有500万,一年毕业有那么多下岗,我们虽然能力有限,但是每年承担5000-8000。这只是比亚迪内部的,还不算供应链上带动的工业,假如有400个4S店,每个店100人,还带动了4万个就业。客观上我们承担了这样一个企业公民的义务。还有在技术创新方面,每年申请专利1000多项,排名前十名。拿到1000多项国家专利,包括海内海外专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