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 > 最新消息

夏治冰:做新能源车领导者 比亚迪有核武器

  下面给大家讲一下我们企业的文化及愿景。

可能以前我们都比较保守,原来不是做营销的,不太善于跟媒体、消费者沟通。但是我们企业还是有吸引人的地方,这个我们对外说得比较少一点。内部我们凝聚了一股力量,内部我们会提一些平等、务实、创新等等里边。这里就不展开给大家讲了。

  产业目标给大家介绍一下,在IT产业领域我们想两大产业群起步并进,IT产业群是巩固现有优势,三年内成为全球第一移动能源供应商。我们现在还处于第二。三年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能够超过三洋,成为全球第一移动能源供应商。还有做大做强,成为全球手机第一零部件供应商。10年内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生产制造商。在汽车领域,我们实现电动汽车商业化,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在2015年成为中国国内产销量第一。我们是坚信的,而且我是想把这个目标提前。2025年我们希望达到全球第一。因为我们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有自己的核武器。这是我们刚才讲的在IT、汽车两大产业群的目标。

  在创新方面,我们企业是一个创新的企业,核心绝招就是成本、加上效率及还有人才的使用上。中国的劳动力是最便宜的,不单单是手工活,体力活的劳动力、知识型的劳动力非常便宜。人家一个研发人员就是我们的5到8倍,我们太便宜了,中国一定要把人的优势发挥极致,打知识型、技术型、研发型优势。推动自己的品质建设、成本建设、效益。还有一些产业的创新,包括电池领域、汽车领域都有一些创新,跟老外打法不一样,走自己的路子。锂电池我们是这样干的,汽车领域也是这样干的,跟行业里都不一样。包括商业模式的创新,我们手机一站式的服务,从设计阶段、开发阶段、市场调研阶段一直到最后交货阶段,一站式功能。营销创新,包括我们分站上市,也是比较务实,更了解自己的斤两。然后还有一些体制的创新、一些管理上的创新。

  根据实际情况出发,不去迷信别人经验。因为他们也一样,他们只不过是未来会被我们击倒的一个对手,不一定要迷信他的经验。根据自己实力和状况,采用最合适自己的策略,包括营销方面、研发方面、产品方面、企业方面。要达到我们的一些目标我们想有一些挑战。我想可能是电动车的商业化是我们的一个挑战,我们感觉触手可及了,但是怎么推动我们的品牌宣导是我们的挑战,把它迅速规划化、量产化,这是我们要解决的一个挑战。然后一个是品牌建设方面,比亚迪最缺的就是品牌建设,在汽车领域我们是落后海外,但是落后的仅仅是品牌包装和推广方面落后。这块只能通过公关、广告应用塑造起我们的品牌,这是最大的课题,也是我们想要达到未来阶段性目标、长远目标第二个挑战。再一个是汽车战略全球化在海外的挑战,在国内市场我相信做到前几名应该是时间表上的事情,但是如何在全球挑战,这是一个大的课题。比亚迪在电动车产业化领域、品牌建设领域以及未来全球化领域,要解决三个最主要的挑战,包括技术转化、平台提升、市场拓展方面。我们想应该是有信心去把它推动或者达成。在汽车从零开始到这几年都有这个体验,自主品牌到了拐点或者冰河期,对比亚迪应该还是一个非常热火朝天的阶段,跟行业整体状况不太一样。

  行业增长大,我们也大,行业增长不大,我们也大,这跟比亚迪技术背景有关系。我们比亚迪是一个技术型的企业,我们通过技术去提高产品,满足客户体验,通过技术达到成本的降低,通过成本形成产业竞争技术的带差,形成竞争的优势,我们在电子领域、IT领域是这样做的,汽车领域也是一样。我们是技术的优势、品质的优势、效率优势、成本优势,整个合起来就是比亚迪的优势。特别是最近这两个月,合资企业一年换三个营销老总,我们一年推三款车型,这两种局面可以分出体制上的优势,一年换三个销售老总,他怎么推动品牌建设?我想我今年应该蝉联中国汽车产业销售老总里面幸福指数最高的一个。因为产业做得还不错,其实这不是我本事大,是比亚迪机制决定了。在技术领域是这样,在营销领域也是这样。这是我们另外一个优势。

  比亚迪做了很多,又大、又多、又全,确实是这样的。技术分布的很广,涉及学科、产品门类很多,包括化学的、机械的、电子的、光学的、声学的,材料学的。还有量产化的技术,大家看到的技术都不是研发部门只做一两个样本给大家看,我们做的都是大批量生产,全球供货、而且卖到全球高端市场的领域。我们在汽车市场也是这样,我们又做得很全,但是每个产品我们又做得很精,而且很深入。包括模具。我们产品模具成本跟日本同样平台,价格是它的1/3。汽车电子也一样。电动车也一样,包括纯电动的技术一样。我们在这个领域跟其他的不一样,又做精、又做全,而且做得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