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研发中的节油技术

爱车课堂20期:汽车的节油技术

    八档自动变速器可以比四档省油16%

    另外一块,传动系统。

传动系统里面最主要的是变速器,变速器如果大家留意一下,无论是手动变速器也好还是自动变速器也好,大家可以看到的首先是档位数不断增加。

    拿乘用车来讲,我们会想想三四十年以前变速器只有四速,五六档变速器以前很少。最近这两年自动变速器很快有五档、六档,现在出现了七档和八档变速器。这是因为档位数的增加可以使得发动机变速箱匹配得更合理,可以降低油耗。

    通过对比实验,八档自动变速器可以比四档变速器省油省到16%。一个车装八档自动变速器,和装四档变速器的车对比,降低油耗可以达到16%,同时排放也减少。

    降低16%油耗把传统概念上AT的油耗比较高的观点彻底打破了。手动变速箱里面也可以看到档位数不断增加,重卡里面自动变速器从9档到12档甚至出现16档一些变速器,主要也是为了节能。

    顺着传动系数再往下走可能到了轮胎,具体在轮胎这方面因为跟行驶直接有关,需要做大量的研究。比如米其林推出的节能型的轮胎,通过汽车轮胎的评比,它的这种节能型轮胎和别的轮胎相比确实有节油效果,节油效果可以达到2%,这实际上也是节能方面研究的手段。

    围绕着节能这一块,第一是提高效率,减少风阻,车身设计轻量化,轮胎这些都是可以减少循环阻力,另外就是动力传动系统,就是发动机方面的技术等等这是最主要的,这是车本身的基础层面。

    像汽车的节能不仅仅体现在技术层面,在使用过程当中也同汽车的油耗有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