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研发中的节油技术

爱车课堂20期:汽车的节油技术

    各国动力源的替代路线

    再一个大的方面,发动机技术的研发实际上现在科技部也在支持,在现代交通领域里面“863计划”里面有相关专题就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这方面实际是近年研究最热的问题,国家在这方面科技部包括各个地方投入很多的财力包括人力物力的研究。一些替代燃料,比如说乙醇发动机,添加乙醇的燃料,现在添加乙醇有一个问题,本身乙醇可以从植物里面提取,从粮食里面提取,一些专家有不同的观点。还有北京跑的公交车燃烧天然气的液化石油气的,这些实际上都是划到清洁能源的范畴里面。还有电动车技术,再比如说燃料电池,其实这些都是清洁能源,这里面要展开讲的话就多了,每一个方面都涉及很多关键技术。

    搜狐汽车:哪种技术现在相对来讲是比较合适的一种选择?因为有一些技术可能车的价格就比较高了。

    徐向阳:你说的这个问题也是汽车行业本身技术路线的问题。比如像欧洲大众有柴油车,那么在中国也在推广柴油发动机的汽车。

    日本和美国走的路线从节油的角度来讲,比较可行的、经济上大家可以接受的就是混合动力。我们可以看到日本也好美国也好,混合动力车的销售状况还是不错的。

    我们国内的一些汽车企业包括合资企业实际也在开发相关的车型,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推出的样车。

    另外一个领域或者特殊场合的应用也可以选择这个方案,比如说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旅游景区,汽车可能对环境会造成一些直接的污染,那么电动车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噪音小也没有污染,但是所谓没有污染是没有直接的污染,像电池也还是一个问题。废旧电池的处理也是一个问题。它节省了石油,但是消耗的是其它能源,毕竟要转化成电能才能去工作。

    不管电动车也好还是混合动力也好还是别的燃料电池汽车也好,每一项里面都有很多关键技术,这点可以询问专门的专家,有专门搞燃料电池的,有专门搞混合动力的去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