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11月10日起限行尾号轮换 处罚无缓冲期

  五日制限行尾号首次进行轮换。

交管部门今天上午表示,由于有了上个月的经验,这次尾号轮换不再设立缓冲期。

  2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通告,公布了具体的尾号轮换办法。记者从通告中了解到,本次轮换只是在原来五日制限行尾号的基础上,将每天停驶的机动车尾号顺序向后顺延一天。

  比如说,在10月11日至11月9日,尾号为1和6的车周一不能在早6点至晚9点间,驶入五环路以内。而从11月10日开始,尾号为1和6的车则不能在周二的规定时间内进入五环路行驶,依此类推。

  为减少大气污染和缓解交通拥堵,本市从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采取车辆每周少开一天的限行措施,其中规定,除警车等特殊车辆外,本市机动车和外地长期进京的车辆按尾号每周有一天不能进入五环路内行驶。

  此次规定的限行尾号有效期为11月10日起至12月7日止。12月8日前一周,交管部门将再公布下次轮换的尾号。

survey

  停驶方案(11月10日—12月7日)

  星期一 5、0(包括尾号为英文字母)星期二 1、6星期三 2、7星期四 3、8星期五 4、9注:时间为早6点至晚9点

  市民疑问1

  尾号再轮换还有缓冲期吗?答:没有

  交管部门今天上午告诉记者,定期轮换限行的尾号是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考虑到部分市民的出行方便,体现了公平的原则,由于限行首周已经给了缓冲期,所以,这次轮换不会再给所谓的缓冲期。

  据悉,10月11日本市开始执行按尾号限行政策后,交管部门为了让市民对新政策有一个认识熟悉期,设定了为期一周的缓冲期,这一周中,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交警不会处罚,只以教育警告为主。

  昨晚,交管部门按市政府要求公布了首次定期轮换的办法后,针对司机容易记忆混乱的质疑,交管部门上午表示,提前一周公布就是为了让市民好好熟悉一下,有了上个月的经验,应该不会乱。

尾号限行相关阅读   新规下月实施 单双号限行车辆减免交强险
北京人各想新招应对汽车限行   限行政策触动公务员班车情结
“五日制限行”的法律焦点    观交通限行政策下的“效果冲突”

北京11月10日起限行尾号轮换 处罚无缓冲期 [答市民疑问]

                                                  更多参见:搜狐汽车交通栏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