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吉利22周年 > 吉利相关最新

吉利集团成长大记事

  2005

  2005年11月30日,中央电视台一套《焦点访谈》栏目播出“自主创新”吉利专题,吉利汽车的三个惊叹号: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器,“人人都是创新者”的企业文化,持续创新走向世界。

  2005年11月1日,“吉利”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

  2005年度新台商十大风云人物”称号。

  2005年度国民车”等7个奖项。

  2005年10月30日-11月2日,兰州吉利汽车生产基地、湘潭吉利汽车生产基地的签字仪式分别在兰州市、湘潭市隆重举行。

  2005年10月19日-21日,“全国首届汽车装配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隆重举行,吉利选手以出色的技能摘下两项国家银奖和两项竞赛优胜奖,吉利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2005年10月14日,宁波公司举行自由舰第10000辆下线仪式;自由舰荣获“汽车科技典范奖”、“

  2005年,在搜狐论坛年会上,李书福董事长获得“新民企领袖”奖,吉利轿车获得“年度风云车”奖;在首届台州商人大会上,李书福董事长荣获“

  005年10月26日,由国家科技部召开的《“吉利现象”-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道路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科技部办公厅主任梅永红主持会议,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亲自参加并做重要讲话;国家科技部研究研究中心资深汽车问题研究专家金履忠、国家科技部专职委员陈祖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燕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北京大学教授路风,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及国务院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研讨。

  2005年9月12日,第六十一届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吉利轿车向世界各国参观者第一次正式亮相,实现了近百年来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参加世界顶级车展历史性突破;在车展上,董事长接受了近百名中外记者专访,与数百个代理商进行合作意向洽谈。

  2005年8月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创立“吉利未来人才基金”,这是一项面对国内贫困学生的助学专项基金;12月17日,“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助学工程启动仪式在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隆重举行。

  2005年8月23日,“中国吉利方程式国际公开赛”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宁波公司会议室举行了隆重举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主席石天曙在协议书上签字;杨健常务副总裁、安聪慧、刘金良、张爱群副总裁以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汽车报、浙江电视台、浙江日报等四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签字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2005年8月21日,2005中国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发布会暨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高层论坛上公布了“中国企业500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连续三次入榜。

  2005年8月1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向全世界发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吉利”以品牌价值55.37亿元跻身前百强。

  2005年6月2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正式签署在香港合作开发新型轿车体系并带动有关零部件开发项目的合作备忘录,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书福与香港生产力局主席兼立法会议员梁君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2005年5月3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会大厦,吉利汽车控股集团和马来西亚IGC集团就整车项目及CKD项目正式签约;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和马来西亚联邦议会下议院议长拉姆利出席了签约仪式。

  2005年5月,吉利在香港成功上市;

  2005年4月5日,马来西亚拿督苏锦鸿博士与上海吉利美嘉峰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吉利汽车整车销售代理协议及CKD项目协议书;

  2005年4月30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和自主研发模式》高峰论坛在临海举行,中国汽车报社长特别助理杜芳慈、国家发改委处级调研员李万里与李书福董事长分别就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和自主研发模式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2005年4月21日-4月28日,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展隆重举行,集团以吉利自由舰、美日203、美人豹、吉利“城堡”概念车、上海华普海域303、海迅205等车型组成的强大阵容与国际国内强手同场展示,传播了科技领先、安全主动的吉利自主研发理念,引起数万国内外观众的关注;

  2005年4月19日,“自由舰济南上市”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2005年4月18日,德国驻上海领事馆领事福格尔先生莅临宁波制造公司;

  2005年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界别联席讨论会上,董事长李书福就《自主创新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根本出路》专题向温家宝总理进行了汇报,引起了国家领导和政协委员们的极大关注;

  2005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了会议,作为汽车行业的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加大保护和扶持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力度》和《简化程序,增强实用性,取消或规范“道路货物的运单”的使用,促进物流业的发展》等两个重要提案;

  2005年3月27日下午,国家商务部在北京召开了“促进汽车出口、完善进口管理,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座谈会,李书福董事长出席会议并向薄熙来部长汇报了集团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国际市场开拓情况,受到薄部长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等全国九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05年1月5日,在北京2005年搜狐论坛年会上,董事长李书福获得“新民企领袖”奖,吉利轿车获得“年度风云车”奖;

  2005年1月28日,国韩联合开发的“吉利自由舰”在宁波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厂成功下线。

  2005年1月18日,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视察豪情公司,亲自试驾了一辆腾龙黄美人豹跑车并给予高度评价。陪同视察的有台州市副市长胡斯球、台州市委副秘书长万敏杰、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维军、市委副书记王以琅、副市长张招金等领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